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1600万买来何等人物 蓝黑中场有一颗“钢铁之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周前,尤文图斯主席吉利把加纳中场蒙塔里在意大利德比中的进球称作“所见过的最愚蠢失球”;一周后,蒙塔里几乎以相同的方式攻破那不勒斯球门,而且更加漂亮——脚后跟射门。进球之前,蒙塔里还助攻科尔多瓦首开纪录,上赛季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都击败过国际米兰,在一周之内的两次复仇中,蒙塔里起到最重要的作用。

  对那不勒斯的首发中场与一周前对尤文图斯完全一样,其中蒙塔里、萨内蒂和坎比亚索三人在周中冠军杯也形成固定搭配,看起来像是4312中的三后腰,但蒙塔里干的不光是后腰的活,他几乎覆盖了整个左半场。开局的平淡在第16分钟被打破,国际米兰获得角球,蒙塔里站在禁区外无人防范,麦孔狡猾地快开战术角球,那不勒斯几名球员向拿球的蒙塔里压上,防线开始松动,加纳人左脚小斜线传向后点,坎比亚索和科尔多瓦两人均已包抄到位,最终由哥伦比亚后卫勾射入网。这显然是一次精心设计的角球配合,蒙塔里是其中最关键一环。

  蒙塔里外表粗旷,对尤文图斯的进球被很多人认为是伊布射偏后他误打误撞打进,却忽略了加纳人的反应速度和后插上能力。国际米兰打进那不勒斯的第二球几乎是一周前进球的翻版,第24分钟克鲁斯脚后跟回敲,麦孔大力横扫门前——比起一周前伊布无厘头的似传似射,麦孔此次确实是有意识用这种脚法制造门前杀机,虽然动机不同,伊布和麦孔传球的效果一样,要么谁都不碰偏出门框,要么当中有人碰一下进门,实际结果是两次都被蒙塔里挡进球门,仅仅是巧合吗?麦孔的大力平抽速度惊人,但蒙塔里的插上和调整速度更快,在已经跑过半个身位的情况下竟能用脚后跟勾到皮球,这属于最聪明的进球,绝不是最愚蠢的进球。

  对那不勒斯的比赛,穆里尼奥要求的是效率,在保障防守的前提下抓住前场机会,蒙塔里是高效率的最佳代言人,全场比赛仅仅一次射门,就是进球的一次。其余时间,蒙塔里扮演“中场之肺”的角色,参与进攻与防守的每一个环节。全场蒙塔里对抗成功8次,仅次于科尔多瓦,第44分钟他在本方禁区前滑铲加尔加诺非常干净漂亮。蒙塔里的各项技术能力在国际米兰不算顶尖,但他在中场的速度和覆盖力是萨内蒂、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等人不具备的。上赛季曼奇尼执教后期,中场球员老化导致速度缓慢的弊病已经暴露出来,除了现有的主力,菲戈、维埃拉和达科特等人均步入暮年,蒙塔里这样的生力军为中场注入活力。

  本场比赛夸雷斯马未进入大名单,小曼奇尼已多轮枯坐替补席,同为夏季加盟的重要新人,蒙塔里的境遇与两名边锋形成鲜明对比。经过约半个赛季的检验,蒙塔里可以说是国际米兰夏季唯一成功的引援,虽然联赛进球只有两个,含金量十足,既肯干苦活,又能在大场面挺身而出,易冲动的脾气近来也收敛了许多,莫拉蒂这1600万欧元花得值。

  (定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4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