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罪臣身上却背负希望 一个顽疾因这对组合而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8:03  新浪体育
阿森纳罪臣身上却背负希望一个顽疾因这对组合而解?

加拉斯发挥出色 乔鲁也不错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带着低落士气前往斯坦福桥,温格承认“球队缺乏需要的信心”,此前两轮枪手连败且净吞5球,但客场面对切尔西却打出一场逆转好球。主队虽然射门达到16次,但被封堵6次、射偏8次,阿森纳的防守给了对方攻击手不小的压力。

  瑞士中卫乔鲁和加拉斯搭档中卫线,这是本赛季第4次,前3场分别是欧冠资格赛两回合对特温特,英超首轮1比0胜西布罗姆维奇,3场未失一球。当然这几个对手实力不强,两人没受到考验,本场对切尔西,温格再次派上这样的“高快组合”。

  乔鲁不幸踢进乌龙球,成为阿森纳落后的“罪臣”,那个球他不太走运,博辛瓦右路传中又快又刁,乔鲁在前点卡位,铲球碰入自家网窝。不过在那一刻,任何中卫都会做出伸脚拦截的选择,由于对手的球传的太好,球弹到哪里只能看运气。

  《天空体育》赛后对乔鲁的评价却并不低,6分对于打进乌龙的人不算低,“整体表现强悍”的评语却是一语中的。数据显示,乔鲁本场关键解围多达7次,和加拉斯并列全场第一。

  在乔鲁的这7次解围中,大多是禁区核心地带出脚,关键性自然不必说。第50分钟,阿什利-科尔下底传中,乔鲁在小禁区一脚铲出;第58分钟,阿内尔卡右肋挑传德科,又是乔鲁关键铲断出边线;类似这样的镜头,都是在对手形成威胁射门前的解围,不如门线救险令人印象深刻,但对化解对手进攻至关重要。

  在乔鲁身边,本场重返斯坦福桥的加拉斯也表现抢眼,温格赛后对法国人赞不绝口。“我认为加拉斯今天很突出,绝对令人惊叹,在我看来,他昂首走出了前段时间的困难,他很专注,今天很出色,这显示出他是一个斗士。”

  加拉斯的一贯问题是高球,但给他配一个能争高球的强悍搭档,他的机动性便可得到充分发挥。本场乔鲁给他挡了不少空袭,温格赛后对这对组合表示了满意,话语中也寄托着希望。“我希望尝试这个组合,乔鲁增加了防空能力,而且令我们在对抗中更强悍了。”乔鲁身高1米92,身体素质十分出色,他有成为一名支柱型中卫的底子,缺少的只是经验和磨练。对曼城一战,乔鲁曾暴露出防守意识上的欠缺,还送出了点球,但温格依然称他有顶级的潜质,如果阿森纳冬季不买后卫,乔鲁上场的机会会有不少,虽然类似今天乌龙球的错误可能还会上演,但这是培养新人的代价,既然温格在这个瑞士大个身上看到了解决高球问题的希望,想必会一直坚持下去。

  (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