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幕后功臣比肩范佩西 枪手前线竖起可怕桥头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7:21  新浪体育
阿森纳幕后功臣比肩范佩西枪手前线竖起可怕桥头堡

范佩西要感谢阿德巴约

  新浪体育讯 客场战胜切尔西,阿森纳终于从前一阶段的阴霾中走出,至少是暂时走出,范佩西连入两球摆脱了射术不佳的困扰,而阿德巴约,这位上赛季的队内头号前锋,如今在另一条道路上越走越远,本场过后他的助攻数达到了4次,列在联赛并列第5位,作为牵扯型中锋的作用日益突出,以他的身高和对头球的控制能力,在禁区内就如同易守难攻的“桥头堡”一样,让对手叫苦不迭。

  赛后温格这样评价阿德巴约的作用:“上半场我们感觉到,空中争夺我们还可以做得更有威胁一些,因为范佩西能抢到一些球,而一个身体健康的阿德巴约,能在空中对抗任何选手。”温格的评价没有错,阿德的最关键的两次头球,一是战胜了伊万诺维奇,二是战胜了米克尔,对手身高不矮,但在阿德面前只能成为被动一方。

  回放一下两个入球,第一个进球,事后慢镜看是越位,但在事发之时助理裁判和主裁都没有反应,切尔西只能认命,而对于阿森纳来说,到是一次值得称赞的前场小组配合,发起人正是阿德巴约。他抢在伊万诺维奇和米克尔之间起跳头球争顶,把球摆渡给了纳斯里,法国人再塞给中路的德尼尔森,后者再送到范佩西脚下,一次头球摆渡加两次地面输送,为范佩西的射门创造出千载难逢的机会,而伊万和他争顶后,似乎哪里受伤了,痛苦的倒在地上。

  而第二球,显然就是阿德巴约的助攻,这次他和米克尔来争顶,当两人都同时跳起时,当然不是一个级别的较量,阿德巴约很轻松的控制住了空中球,而且还能掌握摆渡的力度,球送到范佩西脚下正正好好,让荷兰人能从容转身开火。

  由于身高突出,阿德巴约的助攻有个特点,不采取拉到边路的传中方式,而是就近在禁区前沿头球做球下来,让地面活动能力更强的队友发起最后一波进攻,或者拉到两侧做短距离的传球,所以我们在数据上看到,阿德尝试助攻本赛季已经达到27次,成功4次,而传中数只有10次,可见他的大部分威胁入球都是来自近距离的操作,靠的是他上天赋予的好身材,当然还有他后天培育的宽阔视野和稳妥到位的出球分量。

  有了他这一点的输送,反而让阿森纳的地面进攻多了一个变化的管道,阿森纳地面打得再好,也有被对手吃透的时候,尤其是另外三支豪门队伍,领悟和反制能力更强,这个时候突然亮起高举高打的旗帜,如同坐过山车一样,从忽低转到忽高,节奏上的改变就让对手难以拿捏了。

  那么支援和送球的职责多了,进攻的分量是否就要减磅?这场比赛表现的相当明显,因为阿德全场传出四次威胁球,构成一次助攻,但却惟独没有射门,但从整个赛季来看,目前还没有明显迹象,上赛季阿德出场2931分钟射门104次进24球,而如今他出场1016分钟,射门37次进5球,要按照射门时间比来看的话,反而是本季略高一点,27分半钟左右就有一次射门,只是破门效率太低,七射里才有一射得分。

  看来阿德的全方位作战能力比上季多少有了提高,上赛季阿德虽然联赛进了24球,但助攻只有4次,而本赛季阿德或许达不到这样的进球数,但在支援方面创造个人新高已经成为定局。温格让他这样做,也是为了摆脱队内只有一个得分手的尴尬,因为这样对手的针对性防守会做得很到家,而如今阿德两手都抓,两手都不误,尤其在助攻盘活前场局面上的贡献,应该让温格打心眼里感到,夏天留住多哥人实在是值回本钱了。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