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90后能让罗比尼奥哑火 红魔坐拥未来最佳潜力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至今,拉法尔-达席尔瓦已经打了7场首发赛事(联赛3场,冠军杯2场,联赛杯2场),在弗格森漫长的执教岁月中,能这么早的给一名18岁选手如此多的首发位置,还是第一次出现,更何况拉法尔打得还是更讲究经验和岁月沉淀的后卫。或许是11月8日拉法尔在对阿森纳时有过杰出表现,才让弗格森认准了巴西人善于敢于打大仗的天生能力,于是乎这场难度不逊豪门对决的赛事,依然让拉法尔首发。而拉法尔又以出色完成盯住罗比尼奥的表现让弗格森的赌注没有压错,很显然在右后卫这个多人竞争的位置上,拉法尔的重要度排在了第一位。

  在周中对比利亚雷亚尔的赛前,弗格森特地谈起了拉法尔,老爵爷说:“他是那种让我们浑身上下都感到兴奋的选手,他也让我们对这种年龄段的选手有了重新认识,也树立了对他们的信心,不管岁数多大,他照样能进入一线队,而且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这几年曼联青训营出材率大减,在9293青年足总杯出了一批人才之后,9495和0203这两季曼联同样进入到青年足总杯决赛的队伍中,要说出现的可以让曼联使用好几年的人才,竟然一个都没有。而0607获得青年足总杯冠军的曼联队中,目前也只有维尔贝克面前有在一线队露头打几场的可能。残酷的现实一直在警醒着弗格森:要想保持联赛强势,对青年力量不能抱着任何冲动和幻想,除非遇到了不世出的天才。

  或许拉法尔就是这样的天才,他已经把英格兰国脚布朗压在了板凳之上,老队长内维尔和“万能膏药”奥谢论出场机会都在拉法尔之下,而巴西人不过是打了第一季英超联赛,他此前的经历不过是效力弗鲁米嫩塞俱乐部青年队,而这位身材也就比前辈罗伯托-卡洛斯高几厘米的选手,正用着巴西边后卫特有的冲劲和来回奔驰不止的彪悍体力,让英国球迷见识到了衡量“世界级的年轻边后卫”,其标准的年龄底限已经被大大降低。

  这场德比大战,又是一场难度巨大的考验,但拉法尔依然是一幅“每逢大赛精神爽”的样子,比赛一开始就努力前插进攻,以他的进攻来遏制住对手的进攻,由于巴西人处理球比较干净,即使制造不出危险镜头,也不会轻易送球给对手,从而让对手获得打空档机会,所谓的利用他身后空间的说法,在拉法尔身上看不到,巴西人总能如百米冲刺一样,抢在对方的突袭队员进入腹地前,提前赶到要冲之处防守。

  由于拉法尔行动非常迅速,从而给人眼花缭乱之感,一不小心就能被这位矮个选手找到突击空位,比赛打到第22分钟,拉法尔右路传中,贝巴顶出一记角度绝佳的球,被哈特不可思议的扑出。拉法尔的送球高度和速度正好,和贝巴之间的呼应也很是到位,从而使保加利亚人能够抢在对方后卫判断对皮球来路时,先抢好位置蓄力头球。这是拉法尔联赛至今第二次送出有威胁传球,虽然数量不多,但对于这位联赛首发两次替补两回的选手来说,已经是非常可观的成绩,另外在冲击中拉法尔还赢得了两次任意球机会。

  下半场由于C罗的离场,拉法尔被迫转为防守,由于曼联太过强势,他的防守力在此前到没有得到充分体现,今天机会意料外出现,拉法尔踢得撒欢,两次铲球得手,两次解围得手,别看曼城打得颇为有声势,但一旦走到边路,感觉立刻软了下来,不要忘记了拉法尔这里防范的可是罗比尼奥,这位此前发挥有些神乎其神的选手,今天在拉法尔的盯防下,全场就没打出过象样的射门和传球。

  当然,拉法尔肯定没到一好百好的地方,算上今天的比赛,拉法尔已经有8次犯规,而基本全勤的埃夫拉才17次,小伙子在控制自己的出脚分寸时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毕竟他的身高是个不利因素,有的时候需要力搏的时候,可能身体上的姿态就没那么好控制。另外拉法尔在上半场,因为了阻挡对方快发球,从而把球抛开,这个目前只有业余联赛和低水平联赛才出现的所谓战术动作,招来了裁判毫不客气的黄牌警告,巴西人拿到了自己在英超的首黄,而且拿得很没有必要,他在前进的道路上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还是以弗格森的话作为结束语吧,“本赛季他踢得每场比赛,都可以作为他显著提高的证据,即使在训练中,老队员们都为他的竞技能力和热情投入的比赛态度而颇为称奇。”拉法尔就是这样一位有着无限勃勃生气的选手,他的存在,也让曼联这个老字号俱乐部继续可以焕发出不可抵挡的青春魅力。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拉法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