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红牌背后是否另藏冤情 最离奇的上帝之手真相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3:09  新浪体育
C罗红牌背后是否另藏冤情最离奇的上帝之手真相几何



  新浪体育讯 客场打德比,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这些年来可谓百感交集,加盟第一年随曼联做客城市球场被打了个1比4(03-04赛季),05-06赛季不但1比3失利,C罗还被红牌罚下;07-08赛季初见天日,葡萄牙人打进关键点球,这是曼联夺取联赛冠军路上的关键3分,而本赛季风水轮转,C罗在这里再次“诸事不顺”。 

  比赛前半段C罗被看得很严,只有1次射门,下半时更是触到霉头,短短9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第60分钟,C罗绊倒了赖特-菲利普斯,他向主裁判韦伯申诉这是自己本场首次犯规,但依旧吃到黄牌,为此葡萄牙人极为不满,对着韦伯鼓掌,几乎重蹈鲁尼在欧冠鼓掌嘲讽丹麦裁判尼尔森而被罚下的覆辙。

  第69分钟,红牌还是亮给了C罗。在角球争顶中,葡萄牙人高高跃起抢到了落点(这是他强项之一),但令人意外的是,他没有头球攻门,而是双手一挡,把空中的球拦了下来。

  这个动作一出,现在立刻鼓噪一片,曼城队员围住裁判示意手球,现场球迷也制造声浪,韦伯叫过C罗,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对此,葡萄牙人仍是一脸迷惑,一边走向场边一边摇头。

  C罗真打算用“上帝之手”获利?录像回放显示,葡萄牙人手球是明显的,但并不是把球打向球门,只是把球拦下来避免击中自己。和马拉多纳(上帝之手“鼻祖”、86世界杯对英格兰)、图里奥(99年美洲杯巴西对阿根廷)、梅西(06-07西甲对西班牙人、07-08国王杯对比利亚雷亚尔)等有明显借手球获利企图的动作比,C罗这球很“奇怪”,他明明抢到了第一点,完全可以轻松的完成头球攻门,但此时他却放弃进攻机会,把球拍到了地上……

  C罗在离场时做了一个“吹哨子”的动作,表示他在空中听到哨声,这才用手把球拦下来中止比赛。弗格森赛后和葡萄牙人交流后,也给出了对这个球的解释。“我再次看了录像,事实是C罗在避免球击中他的脸(而不是打向球门),他认为自己听到了裁判的哨声,但这个事情我不想和裁判争论,否则会没完没了。”

  在空中听到哨声(球迷野哨?)、认为比赛已经中止,为了避免球砸脸,于是用手把球挡下来,这是曼联方面对C罗这个奇怪手球的解释。不过即便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上帝之手”,红牌也并不冤枉,曼城主帅休斯说:“裁判别无选择,我也搞不懂C罗这个动作是为什么,但要是怕球砸脸,干嘛不干脆用头去顶?”对这样的质疑,C罗没法回答,手球就是手球,这回他算是吃了个哑巴亏。

  (丁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