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德比沦为自救德比 法布雷加斯相信阿森纳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09: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切尔西与阿森纳的伦敦德比,是一场自救。从球队到个人,都需要这场重量级的对抗,把自己拉出深渊。

  阿森纳需要自救。本赛季只打了14轮,枪手已输掉5场。他们和领头羊之间的差距有10分,按照巴拉克的说法,“阿森纳退出冠军竞争了。”现在,温格务实的目标是带队保住英超前四,不然的话,少了下赛季欧冠资格,球队的财政状况将会受到巨大打击。

  让教授信心十足的,是届时出现在斯坦福桥的阿森纳焕然一新。队长换成了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纳斯里和萨尼亚三大主力都伤愈复出,球队几乎能派出本赛季的最强阵容。新科队长小法说,“我们要回到竞争的行列,只有马上赢球。所以打切尔西,只有一个目标,拿到3分。英超至今,只有1995-1996赛季的冠军曼联输掉5场以上的比赛。法布雷加斯相信,阿森纳有机会重演奇迹,“其他对手的比赛也很困难,曼联要打德比,利物浦要打西汉姆,我们为什么不能缩小差距?”

  和法布雷加斯一样渴望赢球的是加拉,他的动机还有个人原因。赛前,法国中卫提到了当初离开切尔西加盟阿森纳的背景。“那时凯尼恩承诺要留住我,可最后我看到的合同薪水差了很多。知道我不满意,他们就谎称我想去米兰,正在私下接触。”加拉说,他会全力以赴在斯坦福桥找回尊严,“现在,我的心已不在切尔西。我要在场上证明。”

  面对阿森纳的咄咄逼人,切尔西自救的步伐也一点不敢怠慢。连平纽卡和波尔多,蓝军试图避免在新年到来前掉入低谷。但斯科拉里需要解决的心理弱势不少。比如球队本赛季坐镇主场还未在强强对话中赢过,平曼联输利物浦;比如阿内尔卡打硬仗的进球率颇低,而“阿森纳克星”德罗巴本场停赛,究竟用什么战术,能帮助球队顺利敲开对手大门。

  巴拉克预感到了这场恶战的难度。“现在的阿森纳很危险。他们就像被逼到角落的拳手,却有战斗到底的勇气。所以,此刻他们比任何对手都难对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