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神童开张皇马却仍要引援 500场老臣竟躲不过1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范尼提前告别新赛季,伊瓜因继续养伤,舒斯特尔于是再次排出了萨维奥拉和劳尔的锋线组合。连续获得首发,这对萨维奥拉来说是极为难得的。上场皇马对白俄罗斯博里索夫的比赛,萨维奥拉获得上场机会,但比赛中几次错失得分良机,以至于媒体讽刺他像是军火库里的旧枪,在扣动扳机时,才发现子弹卡壳了。

  这场比赛,皇马早早就丢球,这也给了锋线球员更大的压力。不过,上半场,由于古蒂被对手看死,皇马的锋线很难接到皮球,虽然边路有德伦特在传中,但劳尔和萨维奥拉头球能力都不强,让他们抢点是勉为其难。第5分钟,萨维奥拉在禁区前有一次射门,但阿根廷同胞阿邦丹谢里将皮球挡出。此后,萨维奥拉淹没在对方的防守人群中,再未获得机会。

  下半场刚刚开始,皇马再遭打击,后防线失误让皇马再丢一球。0比2,球队士气严重受挫。尽管如此,萨维奥拉的进球还是曾给皇马带来希望。第53分钟,萨维奥拉未能利用德伦特的传中,但很快,他发挥了自己在禁区内外机灵的特点,为皇马打入一球,当时古蒂禁区前沿得球后送出直塞,萨维奥拉在对方两名后卫的夹击下闯入禁区劲射破门。

  这是萨维奥拉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也是他在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他之前的进球是在皇马对皇家联合的国王杯比赛中。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皇马9号球衣2年以来的首个联赛进球,说起来都让人汗颜。上一次9号球衣取得联赛进球还是在2006年12月3日,当时的进球者是罗纳尔多。那是一场皇马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第34分钟,毕尔巴鄂竞技率先得分,下半场,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替补上场。第64分钟,罗纳尔多接拉莫斯一记准确的长传,带球突入球门区后晃过守门员射门得分。第81分钟,卡洛斯的进球让皇马逆转比分。

  罗纳尔多离开后,9号球衣空了半个赛季。上赛季,索尔达多穿上9号,但因为得不到主教练舒斯特尔的信任,上场时间极少,也未能帮助皇马取得进球。这个赛季,萨维奥拉大胆穿上了皇马9号球衣,而直到半个赛季后,他才取得首个联赛进球。皇马仍然在追求前锋,证明萨维奥拉在球队的地位并不稳固,现阶段只是因为球队伤病太多,舒斯特尔才想到起用他。“我对进球满意,但对结果并不满意。”萨维奥拉赛后说,“在两连胜后输球,这让我们又处于困难的境地当中。今天我们踢得不好,阵型显得很分散,你给了对手如此多的方便,想要赢球肯定非常困难。”

  萨维奥拉不知道他的首发位置还能保留多久,因为皇马急切想要引进一位前锋,这也证明了球队和球迷都对萨维奥拉这位昔日的“阿根廷神童”不信任。亨特拉尔、萨拉特等等,都是近期媒体反复提到的名字,这让“小兔子”感觉郁闷。感觉郁闷的还有古蒂。这场比赛是皇马副队长代表皇马出场的第500场比赛,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但一场失利让这一纪录黯然失色了。

  自1995年12月2日第一次代表皇马出场以来,32岁的古蒂已经代表皇马出场500次,出场次数挤入了俱乐部历史排行榜的前10。其中,联赛比赛352场,冠军联赛比赛93场,国王杯39场,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丰田杯、世俱杯总共16场,这位当年皇马用13个皮球换来的中场大将,在与齐达内、菲戈这样的巨星,马克莱莱、格拉维森这样的肌肉男的竞争中都生存了下来,但躲不过命运的嘲弄。本场比赛,他的巧妙助攻帮助萨维奥拉打入一球,但最终还是难以挽救球队。

  “快速丢掉第一球后,一切都变得困难了,赫塔菲强在防守反击,比分领先让他们可以安安心心地踢球,而我们却着急了起来。”古蒂显得很生气,“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大退步。但是,无论如何还是得继续前进,接下来我们遇到的都是直接的对手,我们必须要缩短分数差距。”(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