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利冠军杯百场进球秀无人喝 亨利:我并非半退休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7:24  东方体育日报

  打开昨天的《马卡报》,对于巴萨主场5比2大胜里斯本竞技的报道有3条,第一条是报道巴萨赢球,另外两条讲的全部都是巴萨伤愈归来的梅西,而亨利,关于他的欧冠百场秀进球,竟只是在第一条报道中一带而过。

  从13岁首次参加法甲俱乐部青年队起,亨利经历了人生中无数个100次。在阿森纳,他踢出了第100粒进球;联赛的第100场更是不知什么时候早就过了;代表法国国家队出战,亨利今年也已经满了100场。100对亨利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对自从在巴萨就一直沉寂的亨利来说,在自己的欧冠第100场,在比赛开始仅13分钟,就为球队首开纪录,这是让他重拾信心的最好机会,可加泰罗尼亚人对此却并不关心。

  当然,1977年出生的亨利,连中国人所说的而立之年也过了,对于别人的忽视他早已不会介意,更学会了如何去面对他人的冷淡。在里斯本进球后,他为自己打气说:“我现在在巴萨,并不是处于半退休的状态,我相信我还能有两三年的高水平发挥。”

  这话展现了亨利的信心,也暗示了他在巴萨困难的处境。就在不久前巴萨6比0大胜瓦拉多利德的比赛中,亨利也曾打入一个进球,但等待他的却是本队球迷的嘘声,一些媒体还讽刺说,亨利打入了他一生中最简单的进球。于是,这次在里斯本进球后,亨利向看台做了闭嘴的手势,他不仅是要让那些羞辱他的人住嘴,更是要让别人知道,他的自信心正逐渐回归。

  英雄暮年,最会让人有“尚能饭否”的猜忌。在2006-2007赛季,亨利总共为阿森纳打入了12个进球。而本赛季至今,他正式比赛为巴萨才进了5个球。于是,亨利不适合巴萨、难以适应西甲联赛,成了最普遍的看法。但亨利并不认输,“我在巴萨感觉很幸福,没有想到过离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