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国米冠军杯首尝败绩 仇敌助手获胜穆帅再添新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6:2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与帕纳辛奈科斯的比赛,穆里尼奥沿用了战胜尤文的4312阵型,阿德里亚诺继续和伊布搭档锋线,不同的是菲戈代替斯坦科维奇出任前腰。帕纳辛奈科斯则采用541阵型,只摆出一个单前锋曼齐奥斯。

  希腊人防线收得很紧,国际米兰进攻中却摊得很开,以至于中场空当很大。但希腊人进攻中投入的兵力很少,还不足以在运动战中威胁到国际米兰后防线。

  第11分钟,阿德里亚诺射中门柱,但边裁示意巴西人越位在先。第15和第20分钟,帕纳辛奈科斯连续两次利用角球在国际米兰禁区内制造了混乱,这几乎是希腊人上半时唯一的攻势。在严寒中,随本队来到米兰的5000名帕纳辛奈科斯球迷激动无比。

  第30分钟,国际米兰获得上半时最好的一次机会,坎比亚索巧妙挑球入禁区,伊布高速杀上,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加利诺维奇挑射,皮球高出横梁。

  中场休息时,穆里尼奥决定变阵442,用夸雷斯马换下蒙塔里踢左前卫,菲戈踢右前卫。形势似乎有些好转,但两侧的葡萄牙人,一个年轻花哨,一个年迈速度变慢,无法制造绝对的杀机。倒是对手在熟悉国际米兰套路后,开始更多地寻找机会全队压上。

  第69分钟,帕纳辛奈科斯右侧开出角球,古马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塞萨尔在球门线上扑出皮球,但萨列吉杀到,轻松推射入网,两个后卫策划了对国际米兰的绝杀。

  穆里尼奥绝不愿品尝执教国际米兰后的冠军杯首败,连续换上攻击型球员。先后用巴洛特利、克鲁斯换下菲戈和马克斯韦尔。这样,左有夸雷斯马,右有巴洛特利,国际米兰频繁从两侧起球。但帕纳辛奈科斯的荷兰主帅滕卡特显然早就对密集防守做出了布置,国际米兰传中首先会被干扰,即使传至中路,也会被希腊人及时解围。

  最后有威胁的两次射门发生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第90分钟,国际米兰右侧传中,克鲁斯小禁区内甩头攻门,加利诺维奇托出横梁。第94分钟,麦孔右侧开出角球,克鲁斯前点推射,皮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弹回克鲁斯脚下,阿根廷人离门3米处再射高出。

  帕纳辛奈科斯主帅荷兰人滕卡特和穆里尼奥颇有渊源,他是穆里尼奥劲敌里杰卡尔德当年在巴塞罗那的助手,上赛季穆里尼奥从切尔西下课后,他又担任格兰特的助手,此番战胜穆里尼奥显然让他加倍满意,希腊球队只需要在下轮主场和阿诺索西斯踢平即可晋级16强,获胜则有希望和国际米兰竞争小组第一。

  滕卡特赛后表示:“我和穆里尼奥个人之间没有决战,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们冠军杯前两轮都输了,但我一再告诫球员还有4场比赛在后面,我们心态的转变是胜利的来源。”

  国际米兰阵容(4312):儒利奥·塞萨尔/麦孔、科尔多瓦、马特拉齐、马克斯韦尔(75’克鲁斯)/萨内蒂、坎比亚索、蒙塔里(46’夸雷斯马)/菲戈(72’巴洛特利)/伊布拉希莫维奇、阿德里亚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