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晨:希望邵佳一能顶住 他和郑智竞争压力超过一般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4:35  新浪体育
杨晨:希望邵佳一能顶住他和郑智竞争压力超过一般人

杨晨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1月28日中午13点,昔日效力德甲法兰克福队的中国前锋杨晨做客新浪网,和网友们一起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杨晨还简单点评了目前还在国外赛场上的几名中国留洋球员的现状。 

  对于留洋成功的经验

  杨晨:这个话题说起来就长了,首先我作为第一个到五大联赛踢球的球员,我可以跟大家说,我在德国,我个人认为算是一个普通的职业球员。但是我在德甲三年、德乙两年,在德国五年的时间里,对我足球的水平提高,包括以后我从事教练行业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当然你在德国踢球会遇到很多问题,当然现在有很多海外球员,遇到这些问题怎么去解决?应该更快地融入德国这种足球的氛围,吸收他们很高的水平,听取各方面的教练包括球队的意见,这是海外球员应该提高的。德国足球生涯对我个人是一个转折吧,也是足球生涯的一个转折,是提高我包括我的能力,包括之后的知名度,都是一个很重要的阶段。

  对于同样来自北京国安的小师弟邵佳一

  杨晨:现在可能是邵佳一比较困难或者是一个艰难的阶段,但是我还是希望他能留在德甲踢球。因为肯定会遇到不同的困难,就像之前车指导给我的一些建议一样,你一定要顶住,另外多去交流。因为现在邵佳一在德国也生活了5、6年,语言应该不是问题,应该吸取我当时的一些问题,应该去找主教练,去找俱乐部的领导人沟通一下,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加快让对方知道。

  另外,我听说他最近也是有伤在身,怎么尽快把伤治好,赶紧竞争这个位置,这是非常现实的。因为现在可能是一个转会的周期,如果俱乐部非要卖他或者怎么样,邵佳一在选择一个自己技术打法的球队,现在应该着手跟他的经纪人在这方面协商一下。

  中国留洋另一代表人物孙继海

  杨晨:首先是继海的个人能力。另外,继海有一个非常好的性格。还有他在英超取得成功,要取决于他在水晶宫那大概一年不到两年时间的踢球生涯,对他以后在曼城踢球有很大的铺垫和帮助,可能水晶宫那边的日子对继海以后的辉煌起到很好的铺垫。继海当然能力是国内数一数二,勿庸置疑,他在英国应该是打第七个赛季,非常能适应英超的节奏,继海是咱们一个很好的出国踢球的典型例子。

  当时范志毅在英国,我在德国,马明宇在意大利,三个不同踢球风格的国度,当时我们也互相交流。当然有的时候你能打上球,有的队员可能打不上球。但是我们会把自己在国家所看到的包括所碰到的一些事情,互相交流一下,这样对自己掌握欧洲另外一个国家的踢球的风格、打法,是丰富自己的一个过程。

  对于现在查尔顿队的中国球员郑智

  杨晨:郑智在国内的能力我想大家都知道,因为可能是两届中国足球先生了,他的能力非常强。但是在欧洲,必须明确一点,在中场和前锋这个位置竞争相当大。所以,摆在郑智包括佳一面前的问题是困难比较大。当然郑智在查尔顿的第一年表现非常好,而且进球也非常多。但是他能不能再上一个台阶,进入到英超,这完全取决于他的能力和自己努力的过程。我相信郑智是一个非常有头脑的球员,有自己的想法,每一步踏踏实实走,他会给自己设计一个很好的路数也好,或者是上升的台阶也好,他会设计好。

  (新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杨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