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竟已沦为欧战客场虫 队长犯错蓝军丢失第2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3:5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自冠军联赛小组第3轮开始起就手握出线赛点的切尔西,26日晚在波尔多再次错过确保出线的机会。蓝军领先到第83分钟被主队顽强追平,连续两场不胜的他们积分榜上被罗马反超,下轮即使战胜克卢日出线也无法保证小组头名。

  斯科拉里的切尔西在英超是主场虫客场龙,可回到欧战赛场却反了过来,主场不败,客场三轮不胜。事实上,加上上赛季的成绩,切尔西7轮欧战客场不胜,前后持续近一年。巴西人对此解释是:“冠军联赛对手更强,英超的对手是A、B、C,那欧冠对手就是X、Y、Z。我们在罗马错过第一个确保出线的机会,对波尔多是第二个机会。虽然战胜克卢日也能出线,但我和弟子们都不认为球队需要第三个机会。今天我们就要出线!”

  斯帅有理由自信,既因为波尔多在斯坦福桥曾输0比4,也因为蓝军阵容开始整齐。此役德科虽因为停赛缺阵,但伤愈的巴拉克复出。锋线上,他更是可以让已经健康的德罗巴留在板凳上,近来状态上佳的阿内尔卡继续首发。

  法国人不负所期。上半场切尔西表现不佳,45分钟一次射正都没有,波尔多却接连考验切赫,第60分钟,兰帕德解围的一脚却成为助攻长传,之前一直如同梦游的阿内尔卡接球后突入禁区轻巧地把球打入,把比分改写成1比0!这也是阿内尔卡本赛季第14球和为切尔西打入的第2个欧战入球,巧的是,这两球都是攻入波尔多网窝。

  意外的反击成功让蓝军恢复了自信,但就当他们认为1年来的首个客场胜利,随着时钟的滴答就要到手之际,第83分钟意外发生:波尔多左路开出角球,队长A·迪亚拉突然冲到近门柱附近把球顶入死角,1比1!此球明显是特里盯人失误,但和英格兰队在柏林战胜德国不同,这次蓝军队长没能功补过。斯科拉里赛后非常懊恼:“我对此很不爽,因为这样的失球太不应该了。我们每天艰苦训练,就是为了避免这样的错误。我们当时正完全掌控着比赛,比赛真的很轻松,因为他们已经基本放弃射门了。”

  斯科拉里否认球队领先后过于放松,“这不是因为球员太放松,他们确实犯了错。如果我没记错,这是我执教切尔西以来第一个角球失球。我们已经明确过,谁应该防守近门柱,谁应该防守后门柱,谁人盯人,可最后还是犯了错。”犯错的不仅是特里,3分钟后兰帕德又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如果一个此前职业生涯总共才吃过两张红牌的模范青年都急躁如此,可以想像蓝军将士在场上的懊恼和沮丧。

  最后时刻,若非切赫表现神勇,多一人的波尔多甚至可能翻盘。波尔多主帅布兰克赛后扬眉吐气:“上次去伦敦我们输了个0比4,结果英国人说我们波尔多只出红酒,现在我们证明了自己也是一瓶好年份的酒。”媒体更幽了一默:“波尔多红酒畅销海外,可切尔西这瓶酒却不能在欧洲旅行。”

  切赫赛后承认平局如同失败,“因为角球丢球,比赛又只剩下几分钟,我们当然很失望。当阿内尔卡进球时,我还以为已经结束了,但波尔多确实打得不错。我认为进球后应该更用心,应该结果对手。我们应该在克卢日客场进球,但没有进。这次我们客场进球了,可又丢了球。对罗马的1比3我就不算在内了,因为人总会偶尔打一场糟糕的比赛,但客场连败显然太过了。好在,现在命运还在我手。”

  只要下轮主场拿下克卢日,就将出线。当然,争第一要看罗马脸色,斯科拉里说:“欧冠开始时我考虑的肯定不是小组第二,以我们的实力应该第一个冲线并赢得小组第一,但现在要夺第一可能困难了。”但他认为即便兰帕德停赛,问题也不大,“我们是该考虑错过两个赛点的事情,要问个为什么。但好在出线问题不大,我们的实力拿下主场对克卢日的比赛,几率在75%以上。如果我认为球队连主场击败克卢日的实力都没有,那我最好还是回巴西老家种红薯去吧!”

  切尔西阵容(4141):切赫/博辛瓦、伊万诺维奇、特里、阿什利·科尔/米克尔/乔·科尔(85’费雷拉)、兰帕德、巴拉克、马卢达/阿内尔卡(63’德罗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