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唯一选择周末重面旧主 枪手叛将已变身搞笑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3:40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虽然被波尔多逼平,阿内尔卡打入的漂亮一球还是让人叫绝。当时单刀的法国人以连续两次华丽的假动作晃倒门将瓦尔韦德,再轻松推射破门。这是阿内尔卡本赛季在各条战线攻入的第14球,其中英超12球,欧冠2球。

  主帅斯科拉里赛后对弟子赞不绝口:“他比赛中越来越自信,我提前换用德罗巴他下场的原因是我们周日还有对阿森纳的比赛,我不希望他太疲劳。到时德罗巴停赛,那场他可是我锋线上的唯一选择。”而当媒体问阿内尔卡是否还梦想和德罗巴组成搭档时,斯科拉里突然打断话头:“这不是阿内尔卡要思考的问题,选谁上场是我的工作。不是球员喜欢怎样就怎样,而是需要我喜欢怎样才怎样。”

  周日即将在斯坦福桥面对旧主,阿内尔卡与兵工厂之间的恩怨转眼间已10年有余。阿森纳球迷至今也没有原谅当时无情无义出走伯纳乌的阿内尔卡,而他本人最近主动揭秘,说负气出走是对球迷的报复之举。当时初出茅庐的阿内尔卡被温格用来顶替球队传奇射手伊恩·赖特,结果球迷不买法国小伙的账,在一次媒体举办的球队锋线民意调查中,枪手球迷让名不见经传的阿内尔卡出了丑。“我原以为球迷会迅速接纳我,但媒体统计的调查结果却让我很难受,因为我突然觉得自己所作的一切都没有意义。”极度失落的法国人当时就发誓要让球迷为此付出代价,“好吧,现在让你们看着我不断进球,但是当你们为我欢呼雀跃的时候就是我离开的时候,我当时的确是这么做的,因为他们一开始先激怒了我。”

  虽然对球迷耿耿于怀,但阿内尔卡也承认当年在海布里收获不小,尼日利亚前锋卡努被阿内尔卡誉为最满意的锋线搭档:“和他在一起踢球很舒服,他是球队中锋战术的完美支援者,他身体强壮,很少丢球,还时常给我送出妙传。对我而言,在锋线上和他合作让事情变得简单了许多。”此外,法国前锋并不认同在海布里的那两年是自己的巅峰期:“人们常说我的巅峰时期是在阿森纳度过的,我可不这么认为。不错,我当时的确是在一支很好的球队中,我们赢得了不少奖杯。但我觉得自己在曼城和博尔顿时更加全面,我学会了如何和不同性格的队友相处,也逐步适应了不同风格的足球。”

  年轻时,阿内尔卡性格古怪,孤僻离群。但如今的他已经变了不少,有队友透露阿内尔卡在更衣室是个搞笑高手:“尼古拉斯有一个关于袋鼠的私房笑话‘笑果’惊人,是他在更衣室活跃气氛的杀手锏。”英媒体也将阿内尔卡的这段得意之作发掘出来以飨读者:一只袋鼠在酒吧要了一杯10英镑的可乐,侍应生好奇地向它打听,为什么只有它一个袋鼠来光顾,袋鼠看着自己的可乐瓶说:“一个可乐瓶要放进嘴里嚼10次,没袋鼠光顾一点不奇怪。(At 10 quid a Coke, I'm not surprised!英语里quid既指咀嚼硬物,也指英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