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漂亮足球大胜锁头名 未雨绸缪积极备战世纪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2:5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对里斯本竞技,巴萨的首要目标是以赢球来确定小组第一,以便在12月10日冠军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时,球队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在3天后主场对皇马的世纪大战上。在欧洲继续展现巴萨足球的魅力是个附加任务。主席拉波尔塔赛前对葡萄牙媒体说:“这里的球迷也喜欢巴萨?我希望巴萨的足球能重新唤起人们对足球的热爱,巴萨和里斯本已经出线,我们期待今晚的漂亮足球。”

  比赛初,双方攻守节奏很快,影响了传接球的精确度。虽然场上的进攻你来我往,但真正有威胁的进攻不多。第6分钟,哈维利用任意球打在横梁,给里斯本竞技一次警告。

  里斯本竞技中场菱形布局,担任中锋的梅西不必腹背受敌,对方后腰的主要注意力在哈维身上,随着梅西和亨利间的左右换位,前后交叉,使里斯本的后防渐渐露出空当。第14分钟,亨利回撤中场分球,梅西游动右侧接球下底传中,亨利中路包抄得分,1比0。这是运动战的经典,看似简单,却要每个球员的跑动意识像手表一样精确。

  比分领先给巴萨带来极大信心。3分钟后,亨利和梅西中路二过一最终造成角球。哈维接梅西开出的战术角球传中,混战中古德约翰森背部挡球,皮克人群中伸出一脚,对方中卫波尔加自中乌龙,但欧足联将进球算到了皮克身上,2比0。

  里斯本主帅本托没在场边大喊大叫,因为他赛后承认“两队水平相差太大而结果属于必然”。瓜迪奥拉也不想在场边纠正什么,因为比赛的进程都在他的预料之中。在双方教练的默默注视中,下半场出现了大量进球。第49分钟,里斯本后卫在禁区前手球,就在里斯本还没决定排几人人墙时,阿尔维斯快速将球传给前面的梅西,梅西左脚破门,对方还没缓过神来,3比0。

  下半场中期,出现了令人眼花缭乱的进球。第65分钟,维洛索的弧线任意球刁钻入网,巴尔德斯望球兴叹,1比3。第65分钟,里斯本巴西前锋列德松利用马克斯头球失误打入单刀球,2比3。整场比赛中马克斯多次阻挡列德松,一不留神就被巴西人露上一手。第66分钟,前瓦伦西亚左后卫卡内拉禁区救险自摆乌龙,2比4。第73分钟的进球更神:博扬制造点球亲自主罚,险些被门将扑出,5比2。

  瓜迪奥拉在去机场的大巴上向同僚打听冠军杯其它战场的情况。出线早已成定局,瓜迪奥拉开始在筹划12月最后一场小组赛以及周末即将迎来的联赛4场恶战中,他将怎样安排球队的重心。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马克斯、皮克、卡塞雷斯/布斯克茨、哈维(74’凯塔)、古德约翰森/亨利(45’博扬)、梅西(56’佩德罗)、赫莱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