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用不可思议一剑诠释巨星 他已是AC米兰两线射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对朴茨茅斯的赛前,AC米兰球员埃莫森接受采访被要求谈一谈罗纳尔迪尼奥,他想了想说道:“他是那种能给球队带来不同的球员,他打进了很多球,而且都很关键,在我看来,现在他比刚到米兰的时候强了很多,他非常努力,你们真的能够看到他很想重新成为人们熟悉的那个罗纳尔迪尼奥。”

  埃莫森在采访中提到了“能够带来不同的球员”这一概念,这就是所谓的明星球员,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改变比赛的球员。在一天后进行的联盟杯客场对朴茨茅斯的比赛中,小罗的表现恰好诠释了这一点。

  当球队0-1落后时,安切洛蒂准备换上小罗,而当他在场面进行准备活动完毕即将上场时,对方又进了一个。小罗上场后,前所未有的表情严峻,笑容不再挂在他的脸上,在朴茨茅斯的冷雨夜里,他需要率领球队完成一个艰巨的任务--安切洛蒂赛前表示“希望至少拿到1分出线”,而现在AC米兰已经0-2落后,计时钟指在了74分钟,距离比赛结束还不到20分钟的时间。

  但罗纳尔迪尼奥可以做到,当比赛进行到84分钟的时候,小罗自己创造了一个任意球,并由他自己主罚,但见小罗瞄准球门,起脚,皮球划出一道明显的弧线,几乎擦着人墙外侧球员的头顶,直接弯入球门远端死角!这一进球与对都灵时的任意球破门异曲同工,球速不是很快(对都灵时的任意球统计为时速83公里),但弧线明显,角度极刁,无论是都灵的塞雷尼,还是朴茨茅斯的英格兰国门詹姆斯,尽管都做出了飞身扑救,但都离够到皮球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久违的巴萨时代“小罗式任意球”又出现了!加利亚尼赛后用“不可思议”形容了这个任意球,正如队友安东尼尼所说:“过去我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他的表演,现在每天训练中他都能做出不可思议的事情。”小罗现在只是在把训练中的东西在比赛中重现。

  赛前评价了小罗,赛后埃莫森忍不住还要说说小罗:“对都灵赛前,我曾经跟他开玩笑说‘你有一段时间没有进任意球了’,结果他这么快就进了两个!在巴西我曾听说他想把球踢到什么位置就能踢到什么位置,这真是一种天赋。”

  这是罗纳尔迪尼奥本赛季为AC米兰打进的第8个进球,在联赛和联盟杯上,11场首发,5场替补,打进了8球,还有2个助攻,小罗显示了极高的效率。此前,他以6球列AC米兰的联赛最佳射手,今天进球后,他又与因扎吉一起以2球并列AC米兰联盟杯的最佳射手,不要忘记,小罗在联盟杯上只有过1次首发,除了两个进球,他还有一次助攻舍瓦破门得分。两线最佳射手,小罗,这在3个月前,恐怕没人能够想到。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