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33天后托蒂打破欧冠球荒 连对手都是他的铁杆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22: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侯钊报道 433天之后,托蒂重新找回欧冠进球。赛前,托蒂一度很着急:“我们要赢球,而我还想要进球。”他的梦想在第23分钟就实现了,一粒精彩任意球破门。

  出发前,意大利记者在机场等待着正准备出发罗马尼亚的托蒂。一顶帽子、一件夹克、一条围巾再加一双款匡威鞋,托蒂如此造型出现,如果不是他操着浓重方言向德罗西抱怨机场暖气热,很难认出这是托蒂。被记者逮到的托蒂豪言:“必须赢,我们的目标至少是留在欧冠,然后再说,我们都清楚决赛地是罗马。”

  本赛季,托蒂复出后登场7次,进球4个,罗马重回正轨,托蒂效应不言而喻。“我现在的目标就是留在场上,避免伤病再现,然后就是欧冠进球。”托蒂的上个欧冠进球要追溯到2007年9月19日,在奥林匹克迎战基辅迪纳摩,托蒂单刀打进扩大比分的一球,此后,他就失去了欧冠进球感觉。欧陆赛场的确不是托蒂的长项,到目前为止,他只在欧战打进23球,只占他208个进球里的11%。

  赛前,各大赌球网站为托蒂进球开出了赔率,1赔1.9的数字说明了人们对他的信任,而帽子戏法则是1赔51。赛前的训练赛,托蒂梅开二度,那曾是个积极信号。开场后,托蒂状态不错,几次传球非常潇洒,过人动作也很轻盈。第23分钟,罗马获得任意球机会,托蒂一改往日大力射门的习惯,玩了个弧线,秀了秀脚法,皮球直飞死角。

  克鲁日的意籍主帅特隆贝塔最清楚托蒂的威力:“我会安排专人盯防托蒂。我看了罗马同莱切的比赛录像,如果托蒂重新成为球队的决定性人物,这支球队马上会体现它的恐怖。”为了防住托蒂,特隆贝塔特意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卡杜和加利亚西搭档中卫,“我会通知我的两个后卫要轮流盯防托蒂,或者让他越位,或者把他赶出30米区。”只让托蒂进了任意球,从这个角度来看,他们做的还算合格。

  赛后成功盯防托蒂的克鲁日队长卡杜和托蒂更换球衣,他是狼王的绝对铁杆。“托蒂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在首回合比赛中,他替补登场,我真有些害怕,虽说他当时状态一般,但毕竟是个世界级球员。”赛前,克鲁日队长透露了自己特殊感情。

  第75分钟,托蒂突然暴怒,飞奔冲向特里卡理论。原因是,卡塞蒂进攻时,被特里卡飞铲倒地,他动作极大,目标直指罗马边卫脚踝,如果不是卡塞蒂有意识的倒地,骨折是至少的。队长的打抱不平却遭到了一张黄牌,5分钟后,托蒂下场,全场送去嘘声,但这嘘声也意味着主队球迷对他的恐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