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新领袖到位拯救球队 小法时代队长用脚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3: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1比0战胜基辅迪纳摩,一场帮枪手起步脱困的胜利。球队近4轮联赛3场失利,近6轮成绩排联赛13位,趋势继续的结果是枪手将以39分结束赛季。加拉门事件造就的阴影笼罩着酋长球场,在迎来和基辅的出线关键战时,所有目光都在关注:法布里加斯的肩膀能有多硬?

  挽救球队,这次以队长身份

  第87分钟,阿森纳获后场任意球,小法一等裁判转身,就从中线后送出一脚超50米长传,皮球精确落在队友本特纳的控制范围,丹麦人停控、突进、左脚破门。球迷在寒风中和未经更改的比分牌下渐渐失去了活力,但在比赛结束之际,高潮如期而至……

  事实上,如果不是手臂上的队长袖标,很难注意到今晚的小法和平时有何不同。他一如既往出现在中场中路,从各个方位接应队友传球,并将皮球分配到更易威胁对手的位置。在成为枪手主力的四年里,他已超过200多场次那样做过了。在寻找所有机会帮助队友时,小法也会找机会冲到前面:在被荣耀笼罩的利物浦安菲尔德、米兰圣西罗,在艰难困苦的“锐步”和“光明”,各种流派的对手曾分享过小法带给他们的痛苦。

  法布里加斯天生就是队长。他从小练习4号经典后腰位置,一个现代足球中让进攻发起源远离对手防线的位置,要求球员有审时度势的大局观和出色的跑动能力。他担任过巴萨从11岁到16岁各个年龄段青年队的队长,带领过西班牙u-17。他只有21岁,却已在北伦敦成长五年。2006年2月,当法布里加斯对碰效力尤文图斯的前队长维埃拉,并且在那场比赛中破门时,很多人意识到,一个新时代必将来临。

  所以,当人们处于这个新时代的开端时,氛围并不特别的喧嚣。“总的来说他今晚做得很好”,温格赛后说,“他90分钟内注意力集中,攻防都很努力。”“这是一种职责,因为这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面对赛后天空体育的采访话筒,小法阐述了队长处子秀的感觉:“但我感到自如,因为我得到了球迷和队友的支持。”

  提前上位,一次和谐的过渡

  就在开场不久,人们看到了微妙的一幕:加拉冲抢到对方半场争顶被贝拉撞倒,法国人痛苦地倒在地上,小法急忙上前关切地探问队友的伤势。站着的人21岁,代表俱乐部的未来,倒地的人31岁,已经成为过去式……

  枪手队长袖标实现顺利交接。周一,对阵基辅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温格说:“加拉会上阵,但他不是队长,队长是塞斯克法布里加斯。”这是加拉门事件后温格作出的队长决定。在法国主帅驾临北伦敦的12年里,小法是他任命的第5任队长,他不会在赛后邀朋唤友去喝酒,也不会在场上用长腿把对手压倒,他不能像亨利一样屡屡在关键时刻右脚搓射得分,甚至不能发出加拉在场上的大分贝怒吼。在接到任命后,小法说:“能被任命为世界上最大之一的一家俱乐部队长,对我是莫大荣誉。我知道球队能有意志和决心回到赢球的路上。”

  1年前,他还承认自己获胜后最大的奖励就是吃一块巧克力棒,闲时喜欢玩实况足球。当任命出来后,卫报网站投票中89%的人认为他会是阿森纳的好队长。经常在训练中观察小法的枪手助教基翁透露了外人难于看到的场景:“他训练和比赛总是非常尽责,同时热情超卓,个人生活简单,他喜欢保持低调,对于生活中那些可能让他分心的事冷眼以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