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悄然杀回昔日世界第一 古尔库夫马赛回旋奈他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09:49  新浪体育
切尔西悄然杀回昔日世界第一古尔库夫马赛回旋奈他何

昔日世界第一门将

  新浪体育讯 平波尔多让切尔西上下沮丧异常,队伍在欧冠客场为什么就不能开和?斯科拉里要大家思考为什么,但有一个人不用去反省,因为他的整场发挥完全正常,他就是切赫。《天空体育》赛后给捷克人打了九分,为切尔西全队第一,虽然九分有点高,但疑问也不大,OPTA的数据显示切赫有过三次成功扑救,四次成功高空接球或者揽球于胸(射门过正,被门将胸前抱住)的行为,这当然是一场很合格的发挥。 

  三次扑救,全部来自于上半场,对方的射门一次比一次精彩,而切赫的扑救也相应水涨船高,刚开场费尔南多25米外突然远射,此球贴地而来,力量不足但角度绝佳,如果门将扑救不到,就是贴网而入的好球,但切赫早有准备,已经提前放低重心的他,轻松侧扑把球打出,这一球也掀开了波尔多全场猛攻的序幕。

  第二次扑救来自第20分钟,古尔库夫直传,查尔梅右路斜向带了几步后,感觉上来就起脚就轰,这个球诡异在并非习惯性抽近角,而是弧线向远门“飘”去,切赫的站位的确是打算守近角,但对于这位以反应绝佳而出名的选手来说,自己的站位并没有贴着柱子,而是偏向近角而已,他也做到了其他情况的应对,身高和反应在此时成全了切赫又一次扑救,捷克人双拳紧握,把球打出危险地带。

  第三次扑救,射得漂亮,救得也够水准,一次都可以用来上电视集锦片头的完美组合,古尔库夫禁区前沿相当自如的耍出了急停加马赛回旋的连续串动作,把米克尔硬生生晃开,这位“新齐达内”面前一片开阔,自认可以射门的古尔库夫起左脚轰球门右侧。这个球有两点不足的地方,一古尔库夫射门位置略远,着急让他发力不太充分,二正对球门的怒射,别看目标大,但其实是最能激发门将的全身动能,只要角度略微不好,象切赫这样的选手,当即就给你现场消化。而事实的确如此,古尔库夫的射门没有冲向死角,身高近两米的切赫,压低重心向猎豹一样侧身飞扑过去,依然用双拳把球打出。

  三记扑救,引发波尔多主场观众一片叹息声加掌声,为什么要用拳打出而不是抱住一了百了,切赫的职业经验在这里起到了关键作用,天气寒冷最受罪的是门将,长期不活动会让身体僵硬,手上感觉很糟糕,虽然戴着手套,但那个可不是用来保暖的。扑救的第一球是贴地而来,弹在草地上有着很强的不确定性,如果硬接可能会发生皮球脱手的迹象,那个罪过可能会很大,而后两球球速上去了,在空中也有一定高度,硬接的话动作尽管极其潇洒,但失误率会很高,更何况在冬天的气候条件下。

  切赫选择了双拳把球打到人少的球门另一侧,就是门将扑救中的至上准则,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切赫的站位也让他轻松化解了一些看似威胁度很高的射门,比如古尔库夫的一脚任意球,由于切赫已经估算出皮球大致走位,这记落叶球正好落入切赫的怀里,世界级门将今天在波尔多给大伙展示了风采。

  至于那个丢球,迪亚拉的突然后插上出乎所有人预料,而且顶出的力量和角度相当美妙,切赫没有太多责任要负。当然捷克人赛后也显得很难受,他说:“比赛还没几分钟了,我们却被对方利用角球破门,让人失望。当我们进球的时候我还以为比赛差不多就搞定了,但他们踢得确实好。但我想我们也应该能踢得更好才对,这样才能终结比赛。对罗马我到不介意,因为这事会发生在任何人身上,你可以踢糟一场球,但两场都这样就有些多了。”

  抛开切尔西其他队员不谈,就切赫来说,他本赛季的发挥和今天这场一样,一直处在状态极好的的环境中,联赛至今切赫也只丢了四球,抛开其他门将一大截,由于切尔西防线质量很高,切赫联赛总扑救数只有25次,排在门将倒数第二位,但他86%的成功扑救率却是高得惊人,要知道扑救率排第二位的雷纳,也只有79%。而欧冠尽管有场1比3负罗马的惨剧,但他的总丢球数也不过为4球,在短短几个月,欧洲杯上让捷克球迷愤怒的切赫,完全重新找回了0405赛季那会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和信心。这样发展下去的话,已经当选08捷克足球先生的他,看来有着很大的希望成为本季英超的最佳门将。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切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