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利丢掉绝技却是巴萨之福 球迷没看到的是他悄然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那个衔枚疾进,在球场上风驰电掣、不可阻挡的亨利不见了——自从加盟巴萨后,阿森纳的亨利就没有再现过,但现在,亨利学会了新的生存方式:他不再长途奔袭,但他知道怎么样将对手一击致命,他用更简洁的进球,更有效的助攻帮助球队,回报瓜迪奥拉对他的信任。 

  巴萨对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亨利的进球仍然很简单:梅西底线传中,他在门前抢点将球打入,没有花哨的动作,但却高效实用。这是亨利的第100场冠军联赛比赛,对他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而用一个进球给里程碑锦上添花,则让他感觉满意。值得一提的是,亨利的100场比赛还没有把冠军联赛预选赛计算入内。100场的比赛,让亨利排在冠军联赛历史出场榜的第11位,但贝克汉姆、卡恩等球员领先他也不过2场,这个赛季,亨利的排名还能继续往上升。

  不知不觉之间,亨利在冠军联赛这一欧洲俱乐部最顶级赛事上已经征战12年了,他首次出场是在1996-97赛季摩纳哥4比0大胜勒沃库森的比赛中,当时他打入了2个进球。在历史射手榜上,亨利以46个进球排在第4位,46个进球,7个是在摩纳哥时打入的(9场),35个属于阿森纳(76场),4个属于巴萨(15场)。

  里斯本竞技的阿尓瓦拉德球场,原本对亨利来说不是福地,2004年欧洲杯,法国队就曾在这里爆冷输给希腊队,但这一次,亨利将噩梦之地变成了福地。“我们控制了整场比赛,在被对手追成2比3时曾有点危险,但对方很快自摆乌龙,这让我们重新变得安心,而且也马上又控制了比赛。”亨利赛后却没谈论自己的进球,“毫无疑问,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中发生的情况还会再发生,但那场比赛我们没有输球,而且事实上踢得也不错。这一场是另外的赛事,我们就是想拿小组第一,现在也拿到了。”

  埃托奥休息,亨利、梅西、赫来布组成巴萨的锋线,对赫塔菲的比赛,亨利在上场后就有出色的表现,本场比赛,埃托奥不在,亨利在球场上显得自由了很多,他既可以出现在边路,也可以出现在中路,控球和加入比赛的机会明显增多。梅西比埃托奥更会回撤拿球,而且梅西更喜欢到边路活动,这样,他就会适时地让出空间给亨利。即便梅西出现在中路,亨利与他的位置也比较近,不像与埃托奥那样那么远。

  比赛的第13分钟,布斯科茨后场断球,皮球传给右路的亨利,法国人面对后卫,在观察后选择直传,梅西心领神会迅速插上拿球,然后强行在底线完成传中,亨利已经从中路赶到了门前,他将皮球铲射入网,帮助巴萨取得1比0的领先。在门前翻了个跟头,亨利起身后,立即与梅西拥抱庆祝,梅西曾被指责不愿意与亨利做配合,但这个赛季,两人却有过多次的紧密合作。随后,亨利又吻了吻自己的右手手腕,上面文着他女儿泰娅的名字,这已经成为了亨利表达对女儿的爱的习惯方式。

  亨利在巴萨的处境相当困难,就在不久前巴萨6比0大胜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亨利也曾打入一个进球,但等待他的却是本队球迷的嘘声,一些媒体还讽刺说,亨利打入了他一生中最简单的进球。不过,也有一些球迷开始逐渐认识到,现在的舆论对亨利来说是不公平的。球评家卡萨诺瓦说:“巴萨球迷有时候对一些球员欠缺耐心,欠缺公平,亨利的状态确实算不上很好,但至少他在球场上不缺乏斗志,他从不放弃一个皮球,有时候为反抢一个皮球,不惜追上50米,他不再是那个令人羡慕的表演家,但至少他还是令人尊重的斗士。”

  事实上,亨利的数据也是可以接受的,据《每日体育报》统计,上赛季亨利总共打入19个进球,是球队最佳射手,另外还有12次助攻;本赛季,亨利又已经取得6个进球,4次助攻。“我现在在巴萨,并不是处于半退休的状态,我相信我还能有2、3年的高水平发挥。”亨利的自信心逐渐回归,对于离开巴萨加盟切尔西或者美国职业大联盟的传言,他也予以了否认:“我在巴萨感觉很幸福,没有想到过离开。”(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亨利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