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冠小组3队血拼国米受益 下轮2连败仍可能获小组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0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2008-20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第5比赛日的比赛全部结束。尽管主场负于了帕纳辛奈科斯,但国际米兰仍然确保了小组出线的资格。然而国米所在的这个小组,仍然是形势最不明朗的小组之一。

  由于阿诺索西斯与不来梅战平,因此,积8分的国米就提前进入了16强。目前本组的积分榜如下:

B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国际米兰 5 2 2 1 7 5 8
帕纳辛奈科斯 5 2 1 2 7 7 7
阿诺索西斯 5 1 3 1 8 7 6
云达不来梅 5 0 4 1 5 8 4

  尽管国米领先第3名的只有2分,但由于最后一轮比赛,排名第2和第3的帕纳辛奈科斯和阿诺索西斯将交手,这样,即使国米输球,他们之间有且仅有1支球队的积分达到或超过8分,另一支球队的积分将肯定少于8分。因此,国际米兰已经在理论上锁定了一个进军16强的名额。 

  在本组积分榜的底部,不来梅只积4分,然而,由于他与排名第2的帕纳辛奈科斯相差3分,且对赛关系处于劣势(客场2-2平,主场0-3负)。根据冠军联赛积分相同球队先比较胜负关系的规则,德甲的球队已经提前告别了欧冠。

  但对于不来梅来说,他们也不是毫无希望,因为每个小组的第3名还将进军联盟杯。因此,如果下一轮阿诺索西斯不能在希腊拿到3分,而不来梅又能在主场战胜国际米兰的话,那么他们将以小组第3的身份进入联盟杯。这里的规则同样是胜负关系原则:不来梅主客场分别0-0和2-2战平了塞浦路斯球队,因此,在这两支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不来梅将占据优势。

  然而根据以往的经验,不论大小俱乐部,如果在冠军联赛中不能晋级的话,那么联盟杯往往会被看作负担。因此,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一个需要获胜就能确保小组第一,另一个已经无缘16强。比赛会打成什么样也就可以想象了。

  与此同时,穆里尼奥看来,国米的目标是争夺小组第一,因为单就目前来看,如果能获得小组第一的话,那么国米将肯定在16强淘汰赛中避开巴塞罗那,而在上赛季初的一场友谊赛中,巴塞罗那曾经以5-0战胜曼奇尼的球队。1年半之后,国米大多数的队员肯定会对那场比赛记忆犹新。也许,加泰罗尼亚人是国米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之一。因此,要想确保小组第一,国米就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不来梅。

  但是,即使不能取胜,国米也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一。如果国米打平,那么只要帕纳辛奈科斯不胜,国米将仍然是小组第一。因为此时,国米积9分,帕纳辛奈科斯和阿诺索西斯分别积8分和7分,或者两队分别积7分和9分,而由于与阿诺索西斯的胜负关系(主场1-0胜,客场3-3平),国米仍然会获得小组第一。

  更为极端的情况是,哪怕国米输球,他们也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一。而此时,希腊球队和塞浦路斯球队必须打平。因为那时,国米积8分不变,而帕纳辛奈科斯和阿诺索西斯分别积8分和7分,但比较胜负关系(客场2-0胜,主场1-0负),国米可以压过帕纳辛奈科斯。

  可话又说回来,获得小组第一一定能让16强赛的形势变得乐观吗?其实未必。之前2个赛季,国米以不同的名次进入16强,但都遭到了淘汰。2006-2007赛季,国米排名拜仁慕尼黑之后名列小组第二,之后被力压罗马获得小组第一的瓦伦西亚淘汰;2007-2008赛季,国米在小组赛中一枝独秀,但16强赛却碰到了利物浦,尽管拥有首回合先打客场的优势,但安菲尔德0-2的比分却让国米几乎失去了希望,而在回到梅阿查之后,国米遭遇了最没有斗志的一次失利,0-3的总比分让蓝黑军团颜面尽失。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获得小组第一已经完成了任务。进入淘汰赛之后,就要看穆里尼奥如何指挥了。退一万步说,本赛季欧冠的最大热门之一切尔西也很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二,因此,获得小组第一也未必就是好事。

  以下是本组最后一轮结果对最终排名的影响:

  若国米胜不来梅,且帕纳辛奈科斯不输阿诺索西斯,则国米和帕纳辛奈科斯分列小组前两名,阿诺索西斯获得联盟杯资格,不来梅垫底;

  若国米胜不来梅,且帕纳辛奈科斯负阿诺索西斯,则国米和阿诺索西斯分列小组前2名,帕纳辛奈科斯参加联盟杯,不来梅垫底;

  若国米平不来梅,且帕纳辛奈科斯胜阿诺索西斯,则帕纳辛奈科斯和国米分列小组前2名,阿诺索西斯获得联盟杯资格,不来梅垫底;

  若国米平不来梅,且帕纳辛奈科斯平阿诺索西斯,则国米和帕纳辛奈科斯分列小组前两名,阿诺索西斯获得联盟杯资格,不来梅垫底;

  若国米平不来梅,且帕纳辛奈科斯负阿诺索西斯,则国米和阿诺索西斯分列小组前2名,帕纳辛奈科斯参加联盟杯,不来梅垫底;

  若国米负不来梅,且帕纳辛奈科斯胜阿诺索西斯,则帕纳辛奈科斯和国米分列小组前2名,不来梅参加联盟杯,阿诺索西斯垫底;

  若国米负不来梅,且帕纳辛奈科斯平阿诺索西斯,则国米和帕纳辛奈科斯分列小组前两名,阿诺索西斯获得联盟杯资格,不来梅垫底;

  若国米负不来梅,且帕纳辛奈科斯负阿诺索西斯,则阿诺索西斯和国米分列小组前两名,帕纳辛奈科斯参加联盟杯,不来梅垫底。

  (比切多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欧冠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