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特质托出利物浦真正之魂 当今足坛谁能比他更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06:35  新浪体育
三大特质托出利物浦真正之魂当今足坛谁能比他更全面

杰拉德——红军真正之魂

  新浪体育讯 马赛队长卡纳的赛前预言成真了,他声称利物浦是杰拉德一人之球队,上和不上影响巨大,结果还真让说着了,在这场利物浦没有什么显著优势的比赛中,杰拉德一记吃足力量的头球冲顶,就让横冲直撞了90分钟的对手无奈缴械,场面是否好看,攻势是否压迫,这一刻都不重要,杰拉德一复出,利物浦的胜利就跑不了。 

  这个球本身是利物浦一次中场队员之间的强悍而不缺灵秀的配合,阿隆索套边打到右路传中,里埃拉高速插上,跃起和对手争顶,虽然两人都没有顶到,但干扰了对方门将的视线,而且马赛后卫都被里埃拉所吸引,结果放过了真正的“核弹头”杰拉德。只看队长原地略微起跳,轻舒猿臂,狼腰一扭,头上加力,一“锤”砸开马赛大门!

  没有太多花哨的动作,就和杰拉德许多射门一样,从埋伏地带悄然掩杀而至,队友心领神会,皮球专走他这路,一蹴而就全场轰动,大有“银瓶乍破水浆迸”的意境。卡纳赛前把杰拉德说成是利物浦象征,但看来法国球队还没有从内心真正领会“象征”的含义,为了里埃拉放弃杰拉德,不丢球也真没天理了。而杰拉德的进球,也让他得以成为了欧冠小组赛五轮过后的最佳射手,和梅西并列第一,另外他还有一次助攻,其在利物浦的绝对领袖作用单从这点就可以很清晰地看出。

  赛季至今,杰拉德已经打进8球,作为中前卫出身的他,几乎能打除守门员之外的所有的位置,堪称是当今足坛最为全能的几名球员之一。进球数很完美的衬托出杰队长三大特质,一自然是数量多,此前只有0506赛季在11月27日左右进到了十球,本季8球已经属于他历史第二高,这两个赛季,贝尼特斯把队伍改造成451阵型为主的战术,杰拉德的进球数就没有少过,因为他成为了介于影子前锋和中前卫的双重角色,防守上有其他人负担掉许多,而他自己把大多精力放在了进攻上,充分发挥他后上进攻的巨大威力,导致进球数开始猛增。上赛季打进21球,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高。

  二是质量高,0506赛季杰拉德的十球中,有7球是在欧冠头两轮资格赛的队伍里取得,那会利物浦是从资格赛第一轮开始打,结果光在威尔士的TNS俱乐部身上就进了5球,而如今的这8球,欧冠正赛小组赛进5球,目前和梅西并列欧冠射手榜榜首的位置;联赛打进3球,没有一场是不值一提的烂队前来送死、杰拉德和战友们权当练习射门的比赛,杰拉德如今的进球可谓真金白银。

  第三就是最关键的-决定性的入球,今年8球分布在7场比赛中,靠杰拉德的进球拿下或者取到分数的比赛,一共达到了五场之多,联赛对米堡终场入球解决对手,对庞贝打入唯一一球;欧冠更是威风八面,客场对马赛独进两球,对马竞最后时刻点球扳平,而今天再战马赛,唯一的进球让法国人欲哭无泪。

  上赛季客场对马赛,杰拉德开场4分钟的入球预告着一场经典战役的到来,而今年杰拉德靠一人之力“遣送”马赛去争联盟杯资格,在托雷斯暂时找不到感觉的时候,只要杰拉德的进球能力还在,利物浦的关键战役就有了最大最牢固的靠山。

  赛后的杰拉德总结了全场比赛,他说:“比赛打得有些紧张,但整个过程还算顺利。我们需要三分,而且不丢球,我们终于做到了。在下半场我们失去了场面控制,还是有许多事情需要总结。马赛值得赞扬,因为他们组织的非常好。我们知道比赛会难打,因为他们为了生存必须要战斗。但我们团结一致,防守出色,希望在随后的几天里球迷会忘记下半场表现,来正视我们晋级的事实。”

  最后一场是在客场对阵埃因霍温,孙祥在队期间,利物浦曾在8进4的比赛中干净利落的战胜了当年荷甲冠军,这次又是在出线已定的前提下,利物浦是否会乱来一场?杰拉德给予否认,他说:“我们知道最后一天我们对阵PSV,我们以前去过那里,而且赢球了,所以我们有很多信心。这场比赛我们也要赢,因为我认为进入16强不容易,你如果要获取一些心理优势的话,你就要以胜利来结束小组赛事。在欧洲我们以客战出色闻名,现在我们要再次证明这点。”

  以利物浦目前的斗志,以杰拉德每场比赛必然百分之120的付出,实力比当年还要低一截的埃因霍温很难抗衡得了,只不过贝尼特斯赛后放话认为最后一场对于16进8的比赛没有什么实质意义,那么杰拉德不出场的概率变得非常高,毕竟队长再神勇,还得好钢用在刀刃上,任何一场联赛,哪怕是对手实力或许很不济的足总杯,到时候都比这个小组争头名要重要,因为这些比赛才真的输不起。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杰拉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