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透露20年前险移民意大利 一段带进棺材的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6:30  体坛周报

  “我们家差点去了都灵。”小罗在AC米兰客场对都灵赛前透露的这个秘密,令都灵球迷感到无比失望。他们的俱乐部在上世纪80年代末本有希望获得当时只有8岁的小罗。

  1988年,小罗的大哥阿西斯去都灵接受试训,结果被放弃。按照之前和经纪人以及都灵俱乐部的协议,一旦通过试训,阿西斯本会举家搬迁到都灵,其中包括8岁的弟弟小罗,那时小罗已在少年室内足球赛上崭露头角。

  当时的都灵正处在历史低谷,主席是杰尔比,董事长是德菲尼斯。被都灵球迷痛恨的德菲尼斯最经典的往事,是1988年夏天对都灵球迷许诺不会卖掉队中核心克拉维罗和克里帕,“如果我卖掉其中一个,你们尽管往我脸上吐口水。”没过几天,克里帕转会去了那不勒斯,成为马拉多纳的队友。

  都灵通过购买巴西前锋穆勒、中场马兰贡,和乌拉圭籍的巴西转会市场大佬菲热尔结成了合作关系。AC米兰的荷兰三剑客让其它意大利俱乐部也想尝试把3个外援名额都用来购买同一个国家的球员,菲热尔推荐了刚在格雷米奥露脸的阿西斯,他才17岁,但已被视为巴西足坛的一大天才。

  都灵邀请阿西斯来意大利试训,阿西斯一个人来了,如果他通过试训,都灵将帮助他全家搬到意大利。对于家境普通的阿西斯来说,这是巨大诱惑。时任都灵主帅是70年代曾率该队夺冠的拉迪切。克拉维罗回忆:“他和我们一起练了几天,但非常小,不仅是年龄,还有身高(1.71米),后来我们就没再看到他了。”

  小罗回忆说,当时阿西斯没去都灵的原因是格雷米奥不放人。都灵时任体育经理博内托说“这件事当时完全是德菲尼斯一个人在操作”,德菲尼斯已去世,所以都灵到底为何没引进阿西斯,这个秘密已经进了棺材。如果阿西斯能加盟,都灵1988-89赛季是否还会降入意乙很难说,而且小罗全家命运都肯定会发生改变,无论是阿西斯本人、小罗还是他们的父亲。

  结束在都灵的试训回到巴西后,格雷米奥为阿西斯提供了不错的合同,为他全家提供了一座大房子。而且格雷米奥也看中了小罗的才华,让他进入青年梯队。阿西斯全家刚搬进这栋房子不久,父亲就在游泳池里意外溺水而死。此后一次重伤让阿西斯无法成为超一流球星,他在瑞士、葡萄牙、日本、墨西哥和法国之间辗转。阿西斯在瑞士锡永踢球时,小罗去看望过哥哥,锡永立即发现了他的天才,但此时的格雷米奥早已对小罗看得很紧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3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