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神枪扣扳机时发现竟已生锈 48小时内敲定冬购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范尼和伊瓜因相继受伤后,皇马锋线告急,舒斯特尔手中只剩下队长劳尔、不受舒斯特尔信任的替补球员萨维奥拉以及二队小将布埃诺可用。“萨维奥拉终于等来了属于自己的机会。”这是媒体赛前最常见的标题,言外之意是,阿根廷人在板凳上饱受煎熬后,现在终于有了出头之日了。然而,就像一杆在军火库了存放了很多年的旧枪,萨维奥拉虽然获得了上场机会,但他这根枪在扣动扳机时,才发现自己四处生锈了,子弹卡壳,徒留一声遗憾。 

  范尼提前告别赛季,伊瓜因占据了皇马最后一张病床,而距离冬歇期还有4个星期,这时,人们纷纷对萨维奥拉投以期待的目光。“我已经做好了帮助球队的准备。”沉默了许久的“小兔子”终于开口了,“我们这些身体健康的球员,必须承担起推动球队前进的责任。”

  阿根廷人2007年夏天以自由身加盟皇马,或许正因为是免费得到的,所以皇马对他也不珍惜,尽管加盟时他是那样的充满信心:“我是带着巨大的责任感加盟皇马的,我想要展现自己的能力,我希望皇马的球迷能够享受我的足球。”然而,萨维奥拉未能实现他的誓言,当然,这主要还是因为舒斯特尔不给他上场的机会。尽管坐穿冷板凳,萨维奥拉却从不抱怨。有人称赞萨维奥拉是真正的职业球员,他百分百尊重教练的安排,但也有人嘲笑萨维奥拉缺少个性,他不敢表达自己的不满,只要400万欧元的年薪待遇不变,上不上场也不是头等重要的问题了。

  教练组认为萨维奥拉是个乖孩子,他从不吵闹,只知道在训练场上努力,一切听教练安排。但正所谓爱哭的孩子有奶吃,萨维奥拉不敢哭,所以他获得的上场时间也极为有限,加盟皇马之后,本场比赛之前,他在1年半的时间里在国王杯、西甲和冠军联赛3项赛事中总共只获得922分钟的上场时间,而且还是分散在25场比赛中的,其中又只有5场是首发出场,总共打入4个进球。

  在范尼、伊瓜因都受伤后,舒斯特尔除了给萨维奥拉机会,也别无办法了。德国人赛前开玩笑说:“现在我们没条件让某位球员打替补了,否则的话,恐怕连我都得上场了。”然而,临阵磨枪,舒斯特尔未能收到想要的结果。萨维奥拉本场比赛令人失望,比赛中他错失了几次得分的机会,在球门前显得没有感觉,5次射门仅有2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而且也没有取得进球,更糟糕的是,他还13次被对手抢断,成为皇马险些失球的源头。

  比赛刚刚开始,萨维奥拉就浪费了一次机会,当时德伦特左路传中,萨维奥拉抢点近距离抢点射门,皮球却偏出球门。2分钟后,德伦特又送出传中,这次萨维奥拉又在前点漏过,所幸的是劳尔在后点停球射门,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第17分钟,古蒂传球,萨维奥拉却控球失误,随后他的勉强射门被对方门将轻松得到。第21分钟,第60分钟......萨维奥拉一次次让人失望,第89分钟,舒斯特尔终于用小将布埃诺将“小兔子”替换下场。

  射门感觉已经生疏的萨维奥拉,赛后只得到了全队最低的5.5分,评语说:“很不幸地,萨维奥拉未能抓住难得的机会证明自己的价值,这位正值当打之年的27岁球员,这位代表阿根廷国家队踢过27场比赛的国脚,这位创造过3600万欧元转会费纪录的巨星,这位曾在105场比赛里打入过44个进球的高效射手,本场比赛却被冻结在了莫斯科的积雪中,他没有给皇马的进攻做出任何有意义的贡献。”

  对萨维奥拉来说,时间已经极为有限了,因为皇马已经加快了引进锋线球员的步伐。据悉,皇马已经给萨维奥拉的阿根廷同胞克雷斯波下了“最后期限”:48小时内,“小巴尔达诺”必须要回复是否接受皇马条件的问题。克雷斯波通过他的经纪人对皇马表示,他希望能得到一份到2010年夏天的转会合同,皇马方面也做出了让步,表示俱乐部现在考虑先租借半年,然后再视情况决定是否再给他一年的合同。

  在克雷斯波迟迟没有回应的情况下,皇马决定不再无限期等待了,他们下了“最后通牒”:48小时内,克雷斯波必须表态,如果答应,马上可以签合同,如果不答应,那皇马将转向别的目标。皇马的目标实际上很多,迭戈·米利托、苏亚索、戈麦斯、波多尓斯基、萨拉特等等都是。12月7日,皇马将举行会员大会,卡尔德隆希望在此之前能宣布一桩转会,以赢得会员更多的支持。看来,萨维奥拉还是很难摆脱坐冷板凳的命运。(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