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1亿欧元买到1颗半明珠 1.5亿王朝还剩最后基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目前的意甲联赛中,阵容上能够与国际米兰抗衡的仍是AC米兰。不过13轮联赛下来,AC米兰显出了疲态,国际米兰却渐入佳境,阵容上的差距渐渐显现出来。事实上,这也是对事物公正客观地反映,不过扩今年,之前的4年来,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缩手缩脚,又屡屡出现决策错误,最终导致了两支球队目前的差距。

  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的收缩实际上是从03/04赛季开始的,但那个赛季他们捡到了卡卡这块珍宝。04/05赛季,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最大的引进只是1025万欧元的斯塔姆,而克雷斯波是租来的,多拉苏也是免费加盟;05/06赛季花费了3200万欧元,引进了吉拉迪诺和扬库洛夫斯基,沃热尔是免费,06/07赛季的夏季和冬季分别引进了古尔库夫、博内拉、奥利维拉、罗纳尔多、奥多、格里米、斯托拉里,共计花费4700万,07/08赛季则是埃莫森、帕托和免费的法瓦利,花费2700万。

  4年下来,AC米兰花费达到1.14亿,但得到了什么呢?在这4年引进的球员中,目前在AC米兰

  主力阵容中的,只有一个扬库洛夫斯基,而且他已经31岁了,帕托尽管目前不是主力,但可以算是一笔可以期待的未来投资,两人加起来也只能算“一个半”有价值的引进。其余如博内拉和古尔库夫,前者定位就是一个轮换角色,后者被出租后终于有所发挥,但能否适应意甲还是一个疑问。

  其余的人,吉拉迪诺卖出时贬值了近1000万,奥利维拉也贬值600万,奥多目前的身价肯定也比当初的1250万大大下降,斯塔姆、多拉苏、维埃里等人加盟时就超过30岁了,他们当中现在有人退役,有人淡出,就算现在还在AC米兰,也扮演不了多么重要的角色,就像法瓦利和埃莫森,现在在AC米兰只是边缘的位置。这也是AC米兰在过去的4年转会市场上眼光失准,收缩资金,加上过多引进老队员造成的。

  尽管1.14亿的花费看似很多,但相比于之前的01/02和02/03两赛季的引进,可以说收缩了一半,那两个夏天,仅仅是鲁伊-科斯塔、内斯塔、因扎吉三人的身价就有1亿欧元,再加上1000万的皮尔洛,1200万的多纳蒂等人,以及用球员交换的西多夫、西米奇等人,两个赛季AC米兰的投入实际上超过了1.5亿!

  事实上,AC米兰随后接踵而来的冠军,也正是这1.5亿带来的,在2002年夏天最后的5个赛季,AC米兰获得了冠军的大满贯,而当初引进的那些球员,在这些夺冠的过程中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当时AC米兰引进的都是当打球员,其中鲁伊加盟时29岁,因扎吉28岁,西多夫和内斯塔26岁,皮尔洛只有22岁。但时隔5、6年,昔日的新人也变成了老将,当初的这些人当中,目前活跃在AC米兰主力阵容中的只有皮尔洛和西多夫,因为内斯塔的伤情依然复杂。

  要想真正抗衡国际米兰,总是通过加利亚尼在转会市场上的精打细算和长袖善舞是不够的,AC米兰需要更多的资本投入,需要下一个1.5亿,否则,被国际米兰压住一头的情况不会改变,而如果尤文图斯恢复元气,AC米兰的日子将更加艰难。

  (数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3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