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巴萨踢平有喜也有忧 完美11月不该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日晚上的比赛里,巴塞罗那没能在主场战胜赫塔菲队。这场比赛透露出一正一反两个方面的信息:反面的信息是,现在这支巴萨没有了梅西就不能赢球;正面的信息是,在迎来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皇家马德里和比利亚雷亚尔这几个直接竞争对手之前,巴塞罗那队以绝对的优势拿下了多场应该拿下的比赛,而且其中几场都是大比分战胜对手。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有种说法认为,11月份通常不是强队大面积强分的时间段,但事实证明,巴萨在最大限度做到了这一点,他们离全取12分只有一步之遥。正因为如此,巴塞罗那现在稳居西甲积分榜第一。当然了,如果他们能够击败赫塔菲的话,他们的领先优势就会更加明显。但是,任何一支优秀的球队都会有表现一般的时候,这样的结果并不能说明什么。要知道,综观赛季开始以来的表现,巴萨显然是出色的一支球队,所以,他们在主场收获一个平局也是可以原谅的。现全文翻译如下:

  不过我还是要强调一下,不管是11月还是12月,巴塞罗那都不可能获得任何荣誉,即使他们的成绩再好也是如此。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担心巴萨在面对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皇家马德里和比利亚雷亚尔这些球队的时候会分心。另外还要说的是,如果巴塞罗那在这几场与直接竞争对手的比赛里表现不错,获得好的战绩的话,那么队伍的士气将会更加旺盛,自信心也会得到空前提升,这对于球队的未来而言固然是好事,但过度自信就不是什么好消息了。球员们必须要记住的一点是,即使到了明年初巴萨依然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但没有任何一座奖杯是在1月份颁发的,因此球队还必须继续努力,坚持到最后。

  从联赛的赛程上看,现在巴塞罗那需要做的就是获得比所有对手更多的积分,因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其他球队拉近距离甚至追平了积分,主动权始终是掌握在巴萨手里的。

  综合来看,巴塞罗那队是以一种绝佳的状态迎接塞维利亚队的挑战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尽管巴萨在11月份的对手不算是强队,但正因为如此,这个月的比赛才变得更加危险,特别是在欧洲杯或世界杯之后的赛季里就更是如此了,因为球员们参加完洲际大赛之后,从7月份开始就已经在为新的赛季做准备了,到了11月,他们当中的很多人会感到身体疲劳,也因此更容易受伤。梅西就是这方面的明证。从这个角度讲,巴塞罗那目前取得的成绩就更值得骄傲——医生、教练和球员都应该为此感到自豪,因为这是他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当然了,赛季还很漫长,现在还不是沾沾自喜的时候……

  通常我们都认为,每年的12月份是排名靠前的球队之间拉开距离的时期,不过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因为积分榜前几名的球队在11月份就已经显示出差距了。瓜迪奥拉的球队在这个月里拿到了全部12分中的10分;而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和皇家马德里都只拿到了7分;更惨的是瓦伦西亚,他们只得到了微不足道的4分。而就在不久前的10月份,巴塞罗那还不是领头羊,那时候排名第一的是瓦伦西亚,而且第一名和第五名之间的积分差距只有3分。11月的4场比赛过后——相比12月的“魔鬼赛程”,我更担心巴萨与弱队之间的比赛——领头羊换成了巴塞罗那队,而且他们领先对手3分到5分之多。在此,我不得不说,巴塞罗那队在11月份表现出色,我也开始喜欢这个月份了。

  本周中,巴塞罗那即将在冠军联赛里客场挑战里斯本竞技队。不管梅西能不能上场,也不论巴萨是输是赢,这场比赛都不会决定冠军联赛的结局。但是,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巴塞罗那将以什么样的心态迎来小组最后一场与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由此可见它的重要性。一旦巴萨取胜,那他们就将确保小组第一的位置,随后与乌克兰人的比赛就只是走过场而已了,主力球员就可以获得宝贵的休息时间。如果是我,这样的好处我是绝对不会放过的。

  最后我要说的是,任何一支球队都会经历高潮和低谷,没有谁会是永远的常胜将军。无论巴塞罗那的主教练是里杰卡尔德,还是瓜迪奥拉,抑或是我们那个时代的人,巴萨都会经历辉煌和低迷,所以,最重要的是要让辉煌时期持续尽可能长的时间。现在瓜迪奥拉干得很出色,但我们不必为了夸奖他就竭力贬低他的前任里杰卡尔德,因为这样是很不公平的。在里杰卡尔德执教的后期,球队和俱乐部都陷入了困境,但造成如此局面的人不只是里杰卡尔德一个,当时所有的决策者都是其中的责任人——总之,类似的比较既不合情也不合理,完全没有任何积极的意义。

  里杰卡尔德为巴萨带来了两座联赛冠军奖杯和一座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奖杯,他和他的球队也赢得了很多人的赞扬;而瓜迪奥拉的路才刚刚开始……(KKGonzalez)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