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有个损失比丢掉3分更严重 谁才可以撑起这片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5:5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输掉意大利德比,拉涅利感叹“这不是真正的尤文图斯”。尤文图斯确实不走运,比赛刚开始,他们就不再是那支最近拿下7连胜的球队,问题出在蒂亚戈的位置上。葡萄牙中场开场仅2分钟就因为对斯坦科维奇犯规而扭伤左膝盖,经队医处理后,蒂亚戈试图重新上场但最终放弃,马尔基西奥入替。

  赛后,拉涅利惋惜道:“他开场就受伤下场,我得说,虽然马尔基西奥表现也不错,但蒂亚戈的重要性还是很明显的,他在场上就能带给我们战术上的连接,很类似上赛季的扎内蒂。”今夏差点被尤文清洗的蒂亚戈如此重要?至少目前是。最近5场胜仗蒂亚戈场场首发,与西索科一起撑起尤文图斯中场,尤其是主力波尔森受伤后,蒂亚戈正好弥补了空缺。

  本场蒂亚戈早早退场后,尤文图斯先输一招,拉涅利赛后很坦白,“我早就想换人,卡莫拉内西如果早点上场或许领先的就是我们了。”拉涅利就剩2个换人名额,实在不敢过早变招,现在意甲很多主帅都是等着穆里尼奥先变,自己再变。

  尤文图斯输球,虽然表面上是锋线无所作为,真正败因是中场不力,尤其是换下蒂亚戈的马尔基西奥,内德维德和马尔基奥尼的边路进攻毫无成效。国际米兰变阵为442,相对于以往的433就是加强了中场拼抢,蒙塔里和斯坦科维奇是本场最出色的两名国际米兰球员,他们在中场的杀伤力极大。虽然尤文悍将西索科也拼得很凶,但他的作用更多是中场拦截和防守过顶球,很难再肩负起远射和传球的任务。

  马尔基西奥已属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但特点并不十分鲜明,进攻上有点软,防守更不用提,基本都是西索科一人解决。赛后也有意大利媒体和球评家认为,拉涅利或许应该更大胆地派上乔温科顶替蒂亚戈,虽然乔温科更软,但他技术好,可以控控球,不至于让国际米兰压着打。下半场拉涅利实在没办法,换上伤愈的卡莫拉内西,加强中场拿球和组织,就像莱罗塔列赛后所说:“我们其实已经让场上形势有所改观,但在最佳的时刻丢了球,结果战术被打乱了。”

  卡莫拉内西的上场就是拉涅利想要扭转被动局面的信号,甚至想通过他的组织制造杀机,那一阵国际米兰确实有一点被动。但进球在被动时刻出现,国际米兰一下就控制住局面。此后皮耶罗头球险些破门,也是卡莫拉内西制造的机会。

  德比输球并非世界末日,尤文图斯本赛季的头号任务是保住前3名的位置直接进军冠军杯小组赛,拉涅利也承认了俱乐部的这一目标。7连胜被终结后要想重新抬头,尤文图斯最大的问题还是中场,波尔森和扎内蒂都未伤愈,现在又伤了蒂亚戈。本已伤病满营的尤文图斯中场用兵更加捉襟见肘,从这个角度说,蒂亚戈受伤造成的损失比德比输球单纯的丢掉3分更大。

  蒂亚戈的伤势很让尤文图斯担心,11月24日一早,蒂亚戈就去医院进行了磁核共振检查,幸好不是撕裂需要手术,只是扭伤,最多休养1个月就能重返赛场。面对记者,蒂亚戈情绪不高,“我的受伤在最不应该发生的时候发生了,我希望能尽快回来。”此前波尔森受伤让拉涅利“无奈”发现了蒂亚戈,现在蒂亚戈也伤了,尤文还有谁可供拉涅利内部发掘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3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