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水艇不败纪录“情场”终结 弃轮换备曼联冠军杯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5: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这座小镇已经无数次创造了西甲历史上的奇迹,在比利亚雷亚尔,里克尔梅带领球队闯进冠军杯四强并不是最终的辉煌,上赛季西甲的“黄色潜水艇”又破天荒地赢得联赛亚军,而本赛季截止到上周末,他们仍是本赛季唯一在欧战和联赛都没有输球的队伍。遗憾的是,纪录总有终结的时候,上周六他们在主场0比3输给瓦拉多利德,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几乎是在上半时就彻底放弃,这也是他们自2007年12月9日以来第一次在情歌球场输球。

  多线作战的冲击

  似乎赛前已经预料到球队会在这场比赛中遇到麻烦,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在赛前显得很低调:“瓦拉多利德刚刚击败皇马,这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我知道连续17轮联赛不败的意义,但这一纪录随时都有结束的可能。”在上周六的比赛前,比利亚雷亚尔已经连续17轮联赛没有输球,上一次在主场输球几乎要追溯到一年前,上一次客场输球也要追溯到今年的4月13日,瓦拉多利德却是西甲本赛季唯一还没有在客场拿分的队伍,但佩莱格里尼仍十分担心这一对手,因为在自己的主场,瓦拉多利德已经先后击败马竞、塞维利亚和皇马。

  国际比赛日和冠军联赛的双重冲击,也让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很难在联赛中全力以赴。周中西班牙国家队在情歌球场和智利国家队热身,塞纳、卡索拉、卡普德维拉和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智利国脚)当然是主角,但这也影响了球队在周末的战斗力。下周球队将在冠军杯中主场挑战曼联,由于上一轮小组赛被弱旅阿尔堡逼平,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没能提前确保出线,和曼联的比赛将决定球队在冠军联赛里的命运,尽管佩莱格里尼强调自己的球队会看重每一场比赛,但显然球员们并没有完全投入到和瓦拉多利德的比赛中。

  糟糕的防守也早已为球队输球埋下了隐患。冠军联赛中他们在和阿尔堡的两场比赛中丢了5个球,国王杯更是被乙级球队两场比赛灌了6个球,上周末客场和马拉加战成2比2平,更是在终场前被对手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

  在马拉加的玫瑰花坛球场,比利亚雷亚尔不仅丢掉了2分,更失去了主力射手略伦特,本赛季他已经在联赛和冠军杯中斩获9个进球,但在马拉加受伤让他不得不休战一个月之久,不仅错过了和旧主瓦拉多利德的比赛,更可能将错过今年余下的所有赛事。本赛季始终没有摆脱伤病阴影的尼哈特在周中复出,并在热身赛中打进两球,但佩莱格里尼并没有让他冒险。中场大将埃古伦也在和马拉加的比赛中挂彩,被对方球员撞伤头部后直接被送进了当地医院,耳朵上缝了14针之多,但因中场并没有合适的替补人选,只能继续勉强披挂上阵。佩莱格里尼赛前也曾表示过自己的担忧,认为伤病会影响球队的发挥。

  正是因为疲劳和连续的伤病打击,佩莱格里尼干脆放弃了轮换,毕竟球队连拼凑阵容都有一定难度,智利人在前锋线派上了佛朗哥和罗西这一全新的组合。罗西已经连续4轮联赛进球,若本轮进球便可以追平福兰在这里创下的连续5轮进球的俱乐部纪录,但意大利人在周中的国家队比赛中首发并出场70分钟,周末的比赛中同样显得有些疲惫。

  开始盘算冠军杯

  这是瓦拉多利德正式比赛中第一次在情歌球场赢球。主教练门迪利巴用小个子阵容冲击比利亚雷亚尔的后防线,佩德罗·莱昂、卡诺比奥、塞斯马和维克托成了比利亚雷亚尔的梦魇:第24分钟,塞斯马为球队首开纪录;上半时结束前,塞斯马和普列托的进球提前宣判了比利亚雷亚尔的死刑。

  主教练佩莱格里尼正在准备和俱乐部续约,上周中智利国家队在情歌球场热身期间,当地媒体又一次提到了佩莱格里尼执教国家队的可能性,但作为西甲现役执教同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主教练,佩莱格里尼表示自己仍希望可以继续执教黄色潜水艇,俱乐部也正在准备和他签订新的合约。0比3的比分显然让佩莱格里尼感到意外,“今晚这里的主人不是我们,无法解释究竟发生了什么,但这场比赛我们踢得非常糟糕。”

  的确是一场糟糕的比赛。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只有两次有威胁的射门,甚至连超过两脚以上的连续传递都很少见,国家队热身赛表现出色的塞纳,上半时一次长传时甚至把皮球直接踢出了边线,而卡索拉和皮雷在两个边路更是只能一路走边,而不像以往一样既有边路冲击又有内切。上半时0比3的比分,让佩莱格里尼决定提前放弃,塞纳和罗西早早就被替换下场,下半时刚踢了20分钟,卡索拉也下场休息。而下半时比利亚雷亚尔仍在场上没有任何作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竟是卡尼在30米外的远射,除此之外,只有替补出场的费尔南德斯利用任意球威胁过对方的球门,球队甚至很难通过有效的进攻组织把皮球送到禁区里。

  尽管佩莱格里尼不愿承认,但很明显的是,比利亚雷亚尔已经开始准备和曼联的冠军杯小组赛。上周末曼联同样在联赛中丢分,他们在客场和阿斯顿维拉0比0互交白卷,冠军联赛中比利亚雷亚尔和曼联的首次交手,曾在自己的主场逼平对手,周中的比赛,主力射手略伦特仍无法出场,对于佩莱格里尼的球队而言,这无疑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如果不能在自己的主场提前锁定晋级的资格,只能等到最后一轮和凯尔特人进行生死较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