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团结午餐巨头捣乱 官网变脸温和辟谣仍留疑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3:3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为了稳定军心,增强内部团结,避免在圣诞前再出乱子,皇马在11月21日举行了全体球员、教练组参加的工作午餐。就连总经理米亚托维奇、足球总监波图加尔、市场部经理桑切斯和在美国刚动完手术返回的范尼,以及正在养病的德拉雷德,也全部赶到现场参加。

  席间,主席卡尔德隆给球员打气,在圣诞之前皇马将面临一次重要的战役,那就是确保在冠军联赛中小组出线,同时要在联赛中不掉队。萨尔加多事后说:“所有人聚在一起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皇马目前情况不佳,社会上各种流言蜚语很多,我们内部更要保持一致,这对明确今后目标有积极意义。”但争论还是出现了,毛病出在卡尔德隆许诺的奖金上。

  11月22日,西班牙各报都刊登了“皇马重奖”的消息,卡尔德隆悬赏说:“如果球队拿下韦尔瓦、鲍里索夫、赫塔费、塞维利亚和泽尼特这连续5场胜利,每个球员将得到12万欧元奖金。”

  消息披露后,立刻引起强烈反响。原因很简单:皇马球员本来就享受着丰厚收入,出于职业道德,没有奖金也应该为俱乐部尽心尽力。再者,要求赢得的5场比赛难度不算很大,还不包括之后要面临的与巴塞罗那、瓦伦西亚的恶斗。“这是卡尔德隆的又一丑闻。他拿俱乐部的金钱挥霍,以掩盖他的组队失误”、“为几场比赛而不是为某个奖杯悬赏,皇马自我降格”……媒体批评声不断。这次出发点良好的聚餐,反落得乱上加乱。

  在舆论的一致谴责下,皇马官网22日下午发表声明,对奖金一事进行了两点解释:“首先,皇马决定向球员发放奖金,主要是准备在圣诞休假期间,答应某阿拉伯国家邀请去打一场友谊赛。球会愿意将部分收入与球员分享。其次,皇马几位队长都表示要连赢7场而不是5场才有奖金,自然包括对巴萨和瓦伦西亚的两场重头戏。”

  皇马场上表现差,冠军联赛小组赛中积分落后于尤文图斯,舒斯特尔继续和媒体对着干,球队始终处于批评的火力包围中。在这种情况下,卡尔德隆对内只能采取安抚手段,对外则和稀泥忍气吞声。这次网站上的声明就比较婉转温和,不像两周前某些报纸对卡尔德隆发动个人攻击后,球会已准备将其告上法庭那么强硬。但这份声明也留下了后遗症:首先,友谊赛比赛对象尚未确定;其次,圣诞假期是队员的“加油站”,让外籍球员进行洲际飞行比赛是否合适?会不会让本已伤员过多的皇马下半赛季更加不堪重负?

  通常在3、4月份,皇马球员都会和俱乐部讨论奖金问题,为5月的决战打气。这次奖金事件的提前和获得奖金的轻松,都说明皇马目前的确存在危机。在12月初,皇马将召开全体会员大会,卡尔德隆目前想营造一个平和的环境。

  有人说奖金已显灵,因为皇马赢了韦尔瓦。有人说奖金并没有起作用,因为在小胜背后,皇马的表现还是那么可怜,能拯救皇马的不是奖金而是外援。不管怎么说,皇马夏季组队的失败,正在使俱乐部在经济上付出双倍代价,这是唯一能得出的结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