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强皇马竟遭对手“轻视” 1恐怖数字现皇马最大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3:0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随着比利亚雷亚尔主场意外输给巴拉多利德,以及塞维利亚和瓦伦西亚战平,皇马小胜韦尔瓦变得可喜可贺,在巴萨的比赛开始前,皇马总算坐稳联赛第二把交椅,这对主席卡尔德隆来说是一种心理治疗。

  可上周六晚,主帅舒斯特尔最担心的伤员问题仍在不断出现,伊瓜因扭伤左脚踝,养伤期将至少有两周,打进关键球的斯内德也因肌肉拉伤被换下,加上之前受伤的罗本、梅策尔德、迪亚拉、德拉雷德、范尼,德国人承认伤员问题已达到难以控制的程度。

  舒斯特尔入主皇马后,教练组分工特别细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意大利人迪萨尔沃全权负责球队体能,舒斯特尔不再多过问。专人负责本是好事,但也使舒斯特尔“不务正业”:训练由副帅马诺罗负责,体能计划是迪萨尔沃制定并实施,和球员沟通的责任又在领队森多身上。在球队成绩不佳时,舆论对“只关心指挥比赛”的舒斯特尔发动猛攻,就再正常不过了。

  迪萨尔沃上周曾对媒体说,体能的好坏关系到整个赛季,所以皇马为每个球员都制定个人资料。根据身体状况不同、场上位置差异制定了不同训练方案,舒斯特尔也从赛季初就实行轮换。迪萨尔沃认为,明年5月决战期,皇马球员都将有良好状态。

  到目前为止,还看不出皇马的体能比对手差。原因之一是现在的对手都“轻视”皇马,任何对手都敢在伯纳乌和皇马对攻。但一些中游球队的全攻全守节奏持续不到下半场,皇马多次反败为胜,证明其技术和体能都比对手强。而且舒斯特尔从比赛一开始就放弃了传统的强攻,走防守反击路线,好处是年轻的伊瓜因、德伦特戏份更多,坏处则是今年引进的范德法特至今还没找到用武之地。

  对韦尔瓦的比赛,卡纳瓦罗因伤退出,舒斯特尔不得不让拉莫斯改打中卫,这是舒斯特尔第2次让拉莫斯客串这个位置,证明球队因伤员太多已到山穷水尽的地步。边后卫的工作显然比中卫更复杂,正因为边后卫要承担助攻任务,跑动范围更大,其任务执行的好坏更容易引起争论。因此舒斯特尔在上周六说:“拉莫斯打中卫增加了防守稳固性,但我还是希望下周对鲍里索夫时,卡纳瓦罗能及时复出。”斯内德和伊瓜因新加入伤病名单,此时多一个球员就能多一条作战思路,尤其是拉莫斯这样的球员。

  短短2个半月,皇马共出现了20人次受伤。诚然,范尼膝部韧带受伤,德拉雷德患的是难以解释的“短期休克症”,伊瓜因是脚踝扭伤的意外,这都让迪萨尔沃没办法。但不容忽视的是,罗本和斯内德等多是肌肉拉伤,这就不得不引起重视。肌肉受伤主要原因是球员比赛过多或缺乏夏季正规集训。今后在比赛后怎样安排休息和恢复训练,已成为迪萨尔沃的主要课题。在这种情况下,皇马早早被淘汰出国王杯“减负”,居然成了件大好事。

  舒斯特尔控制不住伤情,也同样控制不住引援。尽管范尼受伤后,按西甲规定,皇马可以立即申请注册新球员,但经理米亚托维奇和克雷斯波的谈判还在进行。即便和某位援兵达成协议,要想在欧冠注册也必须等冬季转会市场开放后。从周二开始到圣诞前,皇马连续几场比赛的希望都将寄托在劳尔、萨维奥拉和二队小将布埃诺身上,这是舒斯特尔来皇马后,首次遭遇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