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第2助攻王做梦都想不到 红黑军已签1个必引强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目前队内头号助攻手是卡卡,巴西人已经在联赛和联盟杯上已经助攻了5球,这并不十分令人意外,但二号助攻手却令人惊讶,加图索在联赛和联盟杯上已经助攻了4球!

  客场2-2战平都灵的比赛,加图索完成了他本赛季的第四个助攻,当时卡卡的直传球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弹了回来,加图索停也不停,瞄准对方防线的空当推出一记准确的直传球,帕托反越位单刀将球打进。

  在皮尔洛受伤之后,加图索在拿球信心的上确实有了长足的进步,本场比赛他甚至有在本方禁区线挑球过人的表演,天空台的主持人奥雷-李甚至有一次在远景镜头错把加图索认成了皮尔洛。但无论如何,一位以防守型著称的中场,成了队内的“第二助攻王”,从他个人来讲是一件好事,但对于全队却未必好。毕竟一个人的精力和体力是有限的,加图索在对防守付出极多的同时,还要分担球队进攻的压力,显然负担过重,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安切洛蒂换上舍甫琴科时,换下的也是加图索,除了体现要加强进攻的用意之外,也是考虑到周三刚刚打完国家队比赛的加图索拼得有些体能透支了。

  那么其他人都在干什么去了?除了4个进球5个助攻的卡卡,以及1个进球4个助攻的加图索之外,小罗虽然只有2个助攻,但进球数已经达到了6个。前锋线的数据比较分散,帕托4球1个助攻,舍瓦1球1助攻,博列洛2球1助攻,因扎吉3球1助攻,后卫线赞布罗塔和杨库洛夫斯基各1球,扬库洛夫斯基还有2个助攻,中场安布罗西尼有1个进球和1个助攻,西多夫同样也是1进球1助攻。

  从数据来看,一直被诟病的AC米兰的前锋线进球和助攻并不少,但中场的加图索成为了“数据之王”绝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安布罗西尼仅首发7次倒还说得过去,西多夫是AC米兰本赛季队内出场最多的球员,作为三个后腰中最偏重进攻的一个,只奉献1个进球和1个助攻就显得有些少了。而弗拉米尼至今仍是零数据,纵然说他的主要使命是防守,也难以说得过去,更为糟糕的是,在小罗日后将分担皮尔洛不少任意球的情况下,皮尔洛的攻击数据也将大大下降。

  这就给安切洛蒂提出了一个课题,在他的阵容体系当中,中锋主要是作为“炮塔”给进攻提供支持,但如果中锋进球不多,中场也不进球助攻,仅仅依靠两个前腰外加一个防守型后腰进球助攻,是否有些太单薄了呢?这是AC米兰目前面临的一个问题,如果前锋的情况暂时改变不了,AC米兰真的需要对中场做出调整了,从近期来看,安布罗西尼的缺席影响不小,少了他的后插上和头球,AC米兰的进攻点减少了一个,AC米兰急需他的恢复,从远期来看,AC米兰目前中场球员类型略显单一,需要补充“能够提供数据的”中场球员。

  其实人选近在眼前,在本轮法甲联赛,古尔库夫再次进球,他本赛季在联赛和冠军杯的进球数已经上升到了5个,古尔库夫的所属权还在AC米兰,他提出的唯一回归条件是“不要再像上赛季坐板凳”,AC米兰下赛季打进欧洲冠军杯希望很大,对于两线作战的球队,满足这一条件应该也不是难事,就看安切洛蒂是否能够给予他比过去更多的信任了,事实上,安切洛蒂也曾表示“他一定会回来,如果他因为我不回来,那么我走”,尽管是一句玩笑,也表达了AC米兰对现在的古尔库夫的认可。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3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