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第一中卫组合竟逊末位搭档 骑士桌压着多少冤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尔蒂尼伤愈,卡拉泽回归,在内斯塔缺席的情况下,这是AC米兰的“第一中卫组合”,但显然这对组合的效果不是那么好,本场2-2战平都灵之后,这对组合在本赛季已经出场4次(全部首发),丢掉了5球,平均每场丢球1.25个,这样的丢球率相当于亚特兰大、卡利亚里这样的中游球队的丢球率,而AC米兰本赛季平均丢球率为平均每场0.77个。

  有趣的是,被誉为“最后的组合”的博内拉-法瓦利本赛季联赛中四次搭档中后卫,仅丢2球。“第一组合”的数据居然比“末位组合”差那么多!不能不说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

  如果说博内拉-法瓦利的组合强于马尔蒂尼-卡拉泽,却也不切实际,安切洛蒂曾经解释过,在后防线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全队都做出了牺牲,加强了对于防守的投入,使得后防线减小了压力。“第一组合”频频丢球,多少有其他队员对于防守的投入减少,对中后卫的依赖增加的原因,但目前这对中卫组合的状态又显然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最起码,所谓的“第一”和“最末”的差距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大。

  那个造成点球的禁区内手球其实并没有卡拉泽多大责任,但是对于第一个丢球,被自己贴身盯防的斯泰罗内从后点抢前启动力压头球破门,卡拉泽犯了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49分钟,卡拉泽又被泽马伊里横向晃开后完成远射,险些破门;马尔蒂尼最后时刻也犯了错误,被阿布鲁斯卡托晃过后,出脚慢了,捅倒了后者,吃到了黄牌,并给了对方一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53分钟,斯泰罗内还有一次在博内拉、马尔蒂尼、卡拉泽的包夹下争高球,一膀扛开马尔蒂尼之后,皮球落在卡拉泽腿后,卡拉泽险些没有找到皮球让对方抢到了机会。都灵队在意甲以锋线不利而闻名,两位二流前锋在AC米兰的防线如此肆虐,可见本场AC米兰防守有多差。kataweb赛后评分:马尔蒂尼5.5,卡拉泽5分。

  另一个问题在于右路的博内拉,或许防守罗西纳的任务是有些重,或许第一个丢球主要问题在于加图索解围不远,但第二个丢球的确是他这一侧被对方打透,才造成的点球。

  如果说从主力于替补的等级角度来看,本场安切洛蒂排出的防线没有一点问题,但似乎只有AC米兰才有如此明确的“等级制度”,在国际米兰,奥宾纳越过巴洛特利和克鲁斯首发上场,科尔多巴在米兰德比被放在板凳上休息,而布尔迪索首发,这在AC米兰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但科尔多巴表示,这恰恰是国际米兰近年来成绩出色的秘密:“与过去不同的事,我们主力和替补之间的界限不是那么明显了。”意大利德比,维埃拉拉在垃圾时间上场,这又算得了什么呢?下一场他很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而在AC米兰,尽管博内拉本赛季在中卫位置上表现不错,就连安切洛蒂一周前也承认“他打中卫好于右后卫”,但还是要给“第一组合”让位,而博内拉客串右后卫就一定比安东尼尼强么?埃莫森就一定好于从未上场却入选了乌拉圭国家队的卡尔达乔么?这都未必,但“骑士桌”的秩序要遵循。尽管巴雷西在他的北京之行否认了这个敏感话题的存在,但是德塞利在他的自传里却明确披露了象征米兰更衣室权力地位的“骑士桌”,对于更衣室的稳定而言,“骑士桌”的存在是一件好事,但对于教练的排兵布阵而言,如果首次影响,就适得其反了。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3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