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洛回归球队不胜?AC米兰丢掉胜局恰恰因为少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千呼万唤,皮尔洛终于回到了AC米兰的阵容当中,关于他的回归是利是弊,此前争执不休,因为在皮尔洛受伤的那段时间里,AC米兰在两线作战中取得了12胜3平的成绩,尽管随着皮尔洛回归,AC米兰拿到了一场2-2平局,但这与皮尔洛无关,反而恰恰是在皮尔洛下场之后2分钟,都灵队就通过点球扳平了比分。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曾经有记者提出“皮尔洛的复出是否会影响防守”的问题,于是安切洛蒂用比赛的阵容做出回答,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组成的中场,按说是一个攻守很不平衡的组合,按照之前的概念,恐怕西多夫的位置上,就算安布罗西尼受伤无法参赛,也应该放上弗拉米尼才对。不过这一组合在安排上也和昔日有所区别,加图索更多纵向前插,把奔跑能力发挥在了攻防两端,而减少了过去的横向保护,皮尔洛的前插则减少,更多利用他的视野横向调度,利用他的控球能力在中后场拿球,这样一来,两人的奔跑范围都比以前缩小而效率提高,皮尔洛不必在由攻转守中疲于奔命,加图索也不必在纵向往返的同时还要留神中路的空当。

  皮尔洛肯定还没有恢复到他的最佳状态,因为在活跃度上他还远不如最好的时候,但74分钟76脚传球,3次抢断的数据,已经趋于正常,《慢镜头》给了他6分,出于对球员的鼓励,安切洛蒂的评价更高一些:“皮尔洛缺阵2个月了,所以他的表现好极了,球队从他的创造中受益了。”

  皮尔洛是否带来防守上的问题,客观的讲,是有一点,主要是对方的中前卫泽马伊里表现太过活跃了,但不能说皮尔洛没有在防守中参与,例如21分钟那次,皮尔洛也在全速追赶,但泽马伊里还是闪开空间起脚完成了射门,而73分钟罗西纳那次突破,皮尔洛也不是没有到位,只不过是被正面突破,面对那种速度快身体好,能够正面冲击的中场球员,皮尔洛从来就很头疼,但只要他在防守中到位了,也就可以了。所以泽马伊里的射门在他外拨闪开皮尔洛时失去了角度,罗西纳突破皮尔洛的过程中,队友也已经到位。

  想让皮尔洛的防守硬度达到加图索或弗拉米尼的水准是不可能的,但他却有其他人不具备的东西,皮尔洛在场上的74分钟里,AC米兰的控制力和传球的准确度是远胜于之后的18分钟,恰恰是AC米兰失去了对中场的主动权的这十多分钟里,对方将比分扳平了。

  正所谓人无完人,接受皮尔洛所带来的积极一面,就得接受他的另一面,并通过战术的调整来弥补他的缺陷。就AC米兰一直找不到一个和皮尔洛特点类似的替身一样,想要皮尔洛拥有加图索一样的防守能力,同时又拥有皮尔洛的传控能力,那是不现实的,倘若所有的球员都是这样,那要战术来何用呢?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3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