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曼联该考虑召回一人 阿森纳因谁而面目全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08:23  新浪体育

  这轮英超罕见的出现了四大豪门同时不胜,而且都没有进球的情况,这是15年以来的第一次,上次出现还是1993年2月的事情。

  简单来说有三个原因。一是所谓的FIFA病毒,各队受到周中国家队比赛的影响,以巴西葡萄牙这场远在南美的友谊赛影响为大,不少球员难以短时间内恢复状态;二是下周中这四大豪门都有欧冠要踢,难免有所保留;三是中下游球队整体的提高,从积分榜看,这是92-93赛季英超成立以来竞争最激烈的一个赛季,排名前10位和降级区仅有3、4分差距而已,除了西布朗较弱外,英超其他中下游球队实力接近,没有所谓的弱旅。

  这轮当中,曼联和阿森纳的赛果令人意外,毕竟维拉和曼城曾是两队的“提款机”,曼联过去14次击败维拉、枪手做客曼城过去9次赢了8次,具有心理优势,但本轮都没有拿下。如果分开点评,四大豪门都能用“最”来描述,切尔西本场获胜的难度最大;阿森纳最令人痛心、几乎是面目全非;曼联没缩短积分差距是最可惜的;而利物浦少了杰拉德而不胜,从场面看是最正常的。

  切尔西该重用空霸

  虽然纽卡斯尔在降级区外徘徊,客场成绩又很差(至今未胜),但他们的打法却令切尔西取胜难度加大。喜鹊密集防守,明显带着只拿1分的心态前来,加上优秀门将吉文,给蓝军带来了很大难度。上赛季靠着这种打法,纽卡在斯坦福桥几乎逼平切尔西,本赛季又凭此客场逼平曼联。

  切尔西本场控球率接近7成,射门几乎是狂轰滥炸,却没有收获,这从一个侧面看出斯科拉里的进攻转型需要从两步走。第一步是主打地面战以阿内尔卡为核心,这已经取得了成功,切尔西成为了“客场王”,因为打客场时主队会压出来打,地面渗透有空间,因此打得不错。但到了主场,碰到密集防守就难以完成渗透,因此第二步需要解决的是,如何加强球队的立体化进攻,具体来说就是空中打击力度。

  因为德罗巴停赛,巴拉克又刚伤愈复出,因此切尔西前段时间没有打空战的人员,而等两个人复出后,斯科拉里需要好好研究,如何灵活发挥两大空霸(加上特里是三大空霸)的优势,丰富球队的打法,包括定位球进攻的威胁等。

  阿森纳为何面目全非

  阿森纳“面目全非”,是从进攻和防守两方面体现出的。本赛季枪手第二次被对手三破大门,防守格外糟糕,而且58场英超中首次出现两连败,其中最大的原因恐怕是内乱,队长加拉斯的问题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加拉斯在后防伤兵满营、球队危急时刻造出乱子,令俱乐部不得不处理他,本轮遭到内部禁赛,这个位置损失后,影响了整个后防线,阿森纳被迫让乔鲁打首发,而且第一次使用了18岁小将加文-霍伊特,如果不是加拉斯出现问题,温格是不会这样安排后防的,法国队长的内乱,彻底打乱了全队的后防部署和士气。

  进攻上阿森纳“无核心”,温格让范佩西客串前腰,效果并不好,下半时进攻有起色是在换上拉姆塞之后,锋线才得到更多支援。另外,本特纳替补上场时有效果,但打首发还不够成熟,找不出对方防线的空档,整体进攻也打得糟糕。可以说法布雷加斯的累计黄牌禁赛,显现出阿森纳其他中前卫的不足,没放手让拉姆塞打首发,也令进攻组织显得苍白无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4轮专题 |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英超积分榜  詹俊专栏

更多关于 詹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