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杜下课无碍郑智主力位置 三任主帅更迭他均未曾失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0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3时(英国当地时间15时),英冠开始第18轮角逐,谢联客场5比2大胜查尔顿,积31分升至第4位,查尔顿重新跌入降级区。孙继海连续5轮首发打左后卫,郑智因伤无缘出战。赛后查尔顿俱乐部官方宣布主帅帕杜被解职,助理教练帕金森将暂代主帅职。

  中国有句俗话: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郑智和帕杜的关系远比前者关系密切,从到查尔顿起,郑智就一直是帕杜的心腹爱将。尤其是在上赛季的英冠联赛,郑智46场联赛出战43次,是球队中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如今帕杜下课,郑智又正在养伤,新主帅还会继续信任郑智吗?这是一个焦点问题。

  不过有一个故事必须要从2006年说起,当时查尔顿队还在英超,而那时的主教练道伊通过考察看中了中国球员郑智,虽然身体看来比英超球员要差,但良好的大局观,不错的控球能力以及插上得分能力令道伊非常满意。当时查尔顿战绩不佳,道伊很需要这样一名球员来控制住中场的节奏,于是他通过俱乐部像山东鲁能发出邀请,请郑智来英国进行一段时间的试训。

  不过道伊的很快下课打乱了郑智加盟球队的进度,新主帅里德对郑智没有什么了解,郑智的试训,里德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进行了观察,然而结果却让他有些吃惊,这名中国球员具备了一名中场指挥官应有的许多素质。虽然他不是那种随时可以塞出致命传球的阴谋家,但能将中后场梳理得井井有条,充分保证了球队攻守转换的效率,这是当时球队的几名后腰所都难以做到的。作为继任主帅,里德毫不避嫌的最终敲定了郑智冬季加盟球队。

  但事情往往就是那么离奇曲折,当郑智1月加盟查尔顿的时候,里德同样已经下课,取代者正是帕杜。但除了主帅换人外,这一次的情节与前面没什么不同,郑智再一次用实力征服了帕杜,并在同曼联的比赛中首次出场后迅速奠定了自己的首发地位,还在与纽卡斯尔的主场比赛中打入了自己的英超处子球。球队降级后,几名主力出走,郑智成为了球队真正意义的核心,在上赛季,郑智共为球队在正式比赛中打进9个进球。而本赛季,虽然郑智长时间因伤停赛,但帕杜在查尔顿的最后一场胜利,却是郑智本赛季打满的唯一一场比赛。

  从这一点来说,帕杜的离开对于郑智来说是件遗憾的事情,但绝不是什么世界末日,能够先后征服查尔顿三任主帅,这本身说明了ZZ的实力。只要伤势能够在1月康复,郑智重新出现在英冠赛场上的时间,应该不会太远。

  (Aaritalo)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