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有一人是否不该再用 真正强人却在板凳浪费时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0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安菲尔德,利物浦被客场成绩糟糕(本赛季客场至今只得2分)的富勒姆逼平,丢掉了一个超越切尔西的好机会,本场客队虽然组织的不错,但红军并非没有机会,贝尼特斯称至少三次破门良机被错失。

  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30分钟,奥雷里奥的传中经折射飞入禁区,罗比-基恩禁区内得球,在距离大门8码处起脚射门,但这个看似必进之球却被爱尔兰人踢在了守门员身上弹出,整个安菲尔德爆发出懊恼的叹息声,基恩也双手抱头一脸遗憾。

  这样的镜头利物浦球迷也许开始慢慢习惯,基恩打丢门前必进球的场景本赛季屡屡出现。今天的这脚球,爱尔兰人既没有选择角度、也未考虑力量,他似乎只是匆匆的想把球踢出去,在这一刻,基恩显得有些慌乱,而缺乏一份射手应有的自信和镇定。

  本赛季至今,基恩的表现令人失望,联赛前14轮全部上场(12次首发),但进球的场次却只有1场(对西布朗进2球),13场碌碌无为。随着不进球的场次增多,背负2000万英镑身价压力的爱尔兰人似乎不堪重负,心理也开始受到影响,对一个射手来说,进球会带来信心,不进球则会令信心动摇,基恩现在似乎就陷入了越怕进不了球就在门前越慌张的怪圈。

  是否该继续使用基恩,还是让他在替补席上调整调整心态?贝尼特斯目前仍倾向于前者。不过爱尔兰人的“不好用”却是明摆着的,于是在他身上出现了这样一个怪现象:前14轮英超,基恩打满90分钟的只有2场,而其他10次首发中,他都被提前换下。显然,高价钦点的新援不能不用,但又不好用,贝尼特斯只能每场都让他首发、又在需要拿下胜利时把他换下来。

  为了给基恩留位子,利物浦本赛季的进攻确实受了一定影响。虽然红军至今并列榜首,但进球只有21个,是前五名球队中最少的,他们的成绩好,靠的是只丢8球的防守(仅切尔西4球少于利物浦)。上赛季,贝尼特斯磨合出了托雷斯搭配杰拉德的进攻组合,而且效果非常好,但基恩来了后,这个组合被拆散,一切不但另起炉灶,至今也没有好的收效。

  另一个受到影响的人是巴贝尔,荷兰人现在上场的时间少多了,锋线上没位置是重要原因。巴贝尔自己更想打前锋而不是边路,但基恩来到后,他的位子自然要向后排。实际上论上赛季表现、能力以及潜力,21岁的巴贝尔都比29岁的基恩更有前途,可现在的情况是,明知爱尔兰不好用,却依然不给锋芒初露的荷兰人机会。

  巴贝尔日前表达了打不上比赛的不满,“我一直说我想踢前锋,如果打不上比赛是不能让我提高的,我在荷兰就是踢前锋,我成长过程中一直踢前锋,这是我想要的位置,人们说我还年轻,只有21岁,我的时间会到来的,但我不是一个想等待下去的球员,我希望现在就有表现,而不是等到三四年后……”拆散了托雷斯、杰拉德组合,放着有潜力的巴贝尔不用,贝尼特斯恐怕还是放不下自己的“面子”,他不愿意自己花了2000万买来的基恩就此被加上失败的标签,但看着爱尔兰人一次次浪费机会,利物浦的进攻大受影响,他的固执又能坚持多久?(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