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伊布助攻中场悍将绝杀 国米终结尤文7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05:24  新浪体育
意甲-伊布助攻中场悍将绝杀国米终结尤文7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2日20时30分),意甲第13轮开始第2场角逐,国际米兰主场1比0力克尤文图斯,终结对手7连胜,暂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尤文已落后国米6分。一开场,尤文中场蒂亚戈因伤下场。下半时,伊布助攻蒙塔里攻入致胜一球。在稍前比赛中,佛罗伦萨主场4比2击败乌迪内斯,中场国脚蒙托利沃梅开二度,吉拉迪诺攻入本赛季联赛第9球,与射手榜首位的迭戈-米利托仅有1球差距。

  榜首之争、电话门复仇战、两位前切尔西主帅狭路相逢,本次意大利德比有如此多看点。国米缺了科尔多瓦(停赛)与齐伍(受伤),萨穆埃尔与马特拉齐搭档中卫,最大的意外则是阿德解冻首发。拉涅利沿用了上轮阵容,布冯、特雷泽盖、扎内蒂、泽比纳、萨利哈米季奇、波尔森、克内热维奇继续养伤。上赛季尤文重回意甲后与国米交锋4次,联赛主场1比1战平国米,随后意大利杯1/4决赛客场2比2平分秋色,回到主场2比3落败出局,但接着联赛客场2比1还以颜色。

  超过8万名球迷涌入梅阿查。开场不久,伊布左路传中被禁区线上的基耶利尼阻挡,球在草皮上反弹击中基耶利尼右臂,主裁判里佐利没有鸣哨。第2分钟,蒂亚戈在中圈与斯坦科维奇拼抢时扭伤左膝,经过2分钟治疗后,被工作人员搀扶下场,马尔基西奥替补出场。第14分钟,阿德右路传中,斯坦科维奇头球一蹭被曼宁格飞身化解。

  皮耶罗左侧角球被马特拉齐顶出,格里格拉在门前25米处凌空吊射高出横梁。第20分钟,皮耶罗射门被萨穆埃尔阻挡,马尔基西奥左路得球传中,阿毛里在门前10米处头球一点偏出远门柱。随后斯坦科维奇右路起球,阿德后点距门7米处头球吊射被曼宁格没收。

  此后连续出现争议。第23分钟,马尔基奥尼突入禁区右侧与蒙塔里接触倒地,蒙塔里上前质问其假摔,主裁判里佐利没有表示。随后萨穆埃尔左路长传,阿德几成单刀之势,但主裁判里佐利鸣哨中断了比赛,向先前对阿德犯规的阿毛里亮出黄牌。第26分钟,伊布禁区右侧背身胸部停球内切,在门前14米处左脚低射偏出左门柱。第29分钟,阿德右路左脚起球,蒙塔里后点小角度头球被曼宁格伸腿挡出近门柱。

  莱罗塔列背后推倒伊布,被黄牌警告。麦孔左侧主罚任意球直接小角度射门被曼宁格单手托出横梁。国米第33分钟险些破门,马尔基西奥后场左路横传,莱罗塔列停球失误,伊布断球中路单刀突入禁区,在门前13米处左脚推射滑出右门柱!旁边接应的阿德感到失望。第35分钟,阿德左路与伊布踢墙配合,伊布巧妙捅传穿过后卫间的缝隙,阿德距门10米处左脚小角度大力抽射偏出远门柱。

  阿毛里禁区右侧低传,马尔基奥尼在后卫干扰下距门6米处左脚捅射绵软无力,塞萨尔将球得到。随后伊布左路传中,阿德在门前8米处头球被曼宁格没收。第43分钟,内德维德带球突破被后卫下铲破坏,马尔基西奥在门前27米处左脚吊射被塞萨尔指尖托出横梁!上半时补时阶段,伊布左路横推,蒙塔里前点停球距门13米处左脚抽射被曼宁格封出近门柱!

  下半时开始2分钟,尤文角球被破坏后,西索科在门前25米处补射被马特拉齐封堵。接着国米两名中卫先后染黄。第50分钟,穿新款球靴的马特拉齐背后铲倒皮耶罗,被黄牌警告。第54分钟,萨穆埃尔背后踢倒阿毛里,也吃到黄牌。第56分钟,斯坦科维奇右侧禁区线上抽射击中莱罗塔列右肘偏出近门柱,不过莱罗塔列背对斯坦科维奇且手护在身体上,里佐利没判手球。

  斯坦科维奇左腿受伤,到场边接受治疗。第64分钟,马克斯韦尔左路传中,阿德在门前11米处头球高出。第65分钟,斯坦科维奇从内德维德脚下断球后场长传,伊布胸部球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2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第67分钟,马克斯韦尔传中,又是阿德抢到落点头球高出。

  拉涅利作出第二次换人,卡莫拉内西替下马尔基奥尼。第71分钟,伊布左路做球,蒙塔里左肋插上失去了射门角度,在底线附近左脚抽射打在边网上。仅过1分钟,阿德在禁区内接应长传球,利用强壮的身扛住莱罗塔列和基耶利尼,将球争抢下来,伊布右侧距门12米处右脚斜射没有打正,但却变成一次助攻,蒙塔里左侧插上距门3米处左脚推射入网,1比0!尤文后卫以为蒙塔里越位,几乎站在原地没动,但实际上伊布射门瞬间,蒙塔里并未越位。随后阿德在门前22米处抽射偏出。

  亚昆塔换下阿毛里,尤文用完了换人名额。第82分钟,卡莫拉内西右路突破被破坏出底线,他亲自开出角球,皮耶罗前点距门8米处顶近角被塞萨尔飞身封出!穆里尼奥接连换人,阿德被克鲁斯换下,斯坦科维奇被布尔迪索换下。第86分钟,伊布外围低射被曼宁格没收。蒙塔里被维埃拉换下。国米最终1比0胜出。

  国际米兰(4-4-2):12-儒利奥-塞萨尔/13-麦孔,23-马特拉齐,25-萨穆埃尔,6-马克斯韦尔/4-萨内蒂,5-斯坦科维奇(85'布尔迪索),19-坎比亚索,20-蒙塔里(89'维埃拉)/8-伊布拉希莫维奇,10-阿德里亚诺(82'克鲁斯)。

  尤文图斯(4-4-2):13-曼宁格/21-格里格拉,33-莱罗塔列,3-基耶利尼,28-莫利纳罗/32-马尔基奥尼(70'卡莫拉内西),22-西索科,20-蒂亚戈(4'马尔基西奥),11-内德维德/10-皮耶罗,8-阿毛里(76'亚昆塔)。

  佛罗伦萨主场4比2击败乌迪内斯,在积分榜上超越对手,暂时升至第5位。穆图与达伊内利伤愈复出,因膝盖受伤缺阵3场的乌迪内斯国脚迪纳塔莱复出担任替补。第10分钟,多米奇被穆图肘部击中,眉骨鲜血直流,但主裁判没有表示。第29分钟,弗洛雷斯在三名后卫的围困下仍然觅得机会,在门前20米处右脚射门越过门将弗雷击中左门柱内侧弹进,乌迪内斯1比0领先。

  进球高潮出现在下半时。第52分钟,穆图左路横传,吉拉迪诺被多米奇拉倒,穆图主罚点球打“勺子”入网,1比1。第64分钟,佛罗伦萨断球快速反击,穆图禁区弧顶分球,蒙托利沃左侧推射远角得分,2比1。第78分钟,佛罗伦萨角球传中被顶出,蒙托利沃在门前20米处左脚抽射蹭草皮窜入左下角,3比1。1分钟后,蒙托利沃反击直塞,穆图突破两名后卫夹防左路低传,吉拉迪诺在门前6米处铲进远角,4比1,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2次攻破乌迪内斯球门。第83分钟,弗洛雷斯禁区右侧射门,科莫托球门线上用手挡球,被红牌罚下,迪纳塔莱主罚扳为2比4,但乌迪内斯还是无法避免2连败。

  (马舸)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3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