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阿根廷队竖起意外大旗 一人竟在梅西罗米阿圭罗之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14:22  东方体育日报

  马拉多纳心目中的国家队第一人是谁,事实上非常清楚了,这个人不是节奏缓慢的里克尔梅,也不是曾被老马批评太粘球的梅西,而是球风朴实无华、与“马拉多纳接班人”称号扯不上任何关系的马斯切拉诺。马拉多纳对个人技术非常推崇,里克尔梅、阿圭罗、特维斯都曾得到过他的好评,但是,他对团队精神和拼搏精神更为看重,而马斯切拉诺就是这种“为蓝白球衣而厮杀”的精神的最好代表。

  老马还没有当教练时就多次表示:“阿根廷队是马斯切拉诺加另外10人,首先是马斯切拉诺,然后才是梅西、阿圭罗和里克尔梅。”出任国家队主帅后,马拉多纳首先做的,就是让马斯切拉诺担任国家队队长。尽管马斯切拉诺一开始以自己没有领袖气质为由予以拒绝,但在老马的坚持下,这位利物浦后腰最终还是接受了任命。阿根廷对苏格兰的比赛,队长袖标从35岁老将萨内蒂的手臂上,转移到了24岁的马斯切拉诺的手臂上。小马没有辜负老马的期待,在场上表现十分出色,除了完成防守任务外,还承担着球队的分球任务,是阿根廷中场攻防转换的关键。

  比赛结束后,马拉多纳对马斯切拉诺的拼搏精神非常满意,他认为,正是在马斯切拉诺的带动下,阿根廷队才踢得像支“男子汉球队”,球员们让汗水湿透球衣。马拉多纳对马斯切拉诺是如此喜爱,以至于他在马德里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阿根廷队唯一能确保主力位置的只有小马一人,“除了马斯切拉诺,没有一位球员位置能得到保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英超0809第14轮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阿根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