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追平足坛传奇记录 有种荣耀比纪录更令银狐欣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5:1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世界冠军意大利客场与前欧洲冠军希腊1比1踢平,里皮成为唯一的胜者,因为这让他平了连续31场不败的世界纪录,而且创造了意大利队连续不败的新纪录,赛后希腊球员与意大利球员一同向他祝贺。

  这是里皮执教意大利队的第35场比赛,总成绩为20胜13平和2负。对希腊的平局前,里皮已经平了传奇教练波佐(1935年到1939年)30场不败的意大利纪录,现在则追平了阿根廷教练巴西莱(1991年到1993年)和西班牙教练克莱门特(1994年到1997年)的31场不败的世界纪录。

  赛后面对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记者的恭维,里皮回答说:“更重要的是赢得世界杯,如果31场或者32场不输,但一无所获,那也没什么意义。我觉得在这个不败中,真正有价值的是赢得世界杯。我也可以比波佐多赢3、4场比赛,但还是无法与他所做的相比。”波佐为意大利赢得两次世界杯,里皮要重复这个丰功伟绩需要等到南非世界杯,在此之前则需要获得南非世界杯入场券。

  不败纪录仅仅指国际足联承认的比赛,如果包括所有国家队比赛,那么排名第一的将是巴西莱,阿根廷对美洲明星队以及对世界明星队的两场比赛不算正式比赛,否则他的纪录当为33场。同样,如果算上巴西对克罗地亚和对波兰两支奥林匹克队的比赛,巴西教练扎加洛(1970年到1973年)的不败场次当为32场而非30场。

  此外,与其他纪录领先者不同的是,里皮的纪录不是一个任期内完成,而是相隔两年重新续上。德国世界杯夺冠后里皮辞职,而在欧洲杯后他接替了他的接替者多纳多尼,一如当年在尤文图斯的“炒冷饭”,两次“冷饭”都被他炒得有滋有味。里皮复出后国家队总共踢了6场比赛,3胜3平。有记者提问说,3场平局似乎多了点,里皮俏皮地回答:“我当然乐意赢得这场比赛。你们也许认为建设一支不失败的球队是一个局限,但我反正不遗憾。如果你们视这种态度是自负、自满,那么输一场球也好。”

  虽然是一场平局,特别是上半场踢得非常沉闷,但意大利进球机会还是多于对手,并非偶然的是,希腊门将措尔瓦斯被观战记者团评为比赛最佳球员。里皮分析比赛说:“在国家队成长过程中,这是一个积极的夜晚,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一支顽强的球队。你们知道我最满意的是什么?训练中我看到小伙子们很卖力,而且乐在其中,我要求大家比赛中也采取同样的态度,大家都做得挺好,虽然我们的错误也不少。”

  31岁的托尼为里皮送上了31场比赛不败纪录的厚礼,里皮赛后对托尼打破为时9月之久的球荒感到欣然:“卢卡是一名重要的球员,他在各级联赛进球,也在各个联赛进球。他迟早会进球,对此我从来没有疑问。”

  里皮这次对希腊的比赛试用了不少新人,但明年初对巴西的热身赛将是另一个气氛,意大利主力届时应该悉数上场,新人空间将大为缩小。如果意大利继续不败,里皮将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