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大将回家送邓加厚礼 巴西前帅:他有实力入选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4:22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对巴西的比赛,地点又是在巴西利亚,葡萄牙队中最想有所表现、最不愿输球的是谁?当然是德科和佩佩。身穿桑巴黄衫为足球王国效力,曾是德科和佩佩最大心愿,但他俩都曾与梦想那般接近,最后梦想却破灭,无奈之下选择为葡萄牙贡献绿茵青春。用葡萄牙媒体的话来说,两人都有一颗葡萄牙的心,但身上流淌的毕竟还是桑巴的血。回家有两种,一种是衣锦还乡,一种可以说是衣锦夜归。2比6耻辱地输给巴西,德科和佩佩的回乡之旅也失去光彩。

  19日比赛中,德科表现还算抢眼,证明尽管身穿葡萄牙球衫,切尔西中场仍然踢的是桑巴足球。比赛过后,德科也被葡萄牙媒体评为葡萄牙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比赛中,丹尼第4分钟进球并非德科直接助攻,却是他左路精准长传为葡萄牙队创造出首开纪录的机会。西芒的进球至少多半要归功德科,正是他大师般有穿透力的直塞,撕开巴西队防线,使西芒能直面巴西球门从容施射。

  同是桑巴“叛臣”,佩佩的表现与德科有天壤之别。这位最近因伤没打比赛的皇马中卫,犯了好几次致命失误。巴西队第一个进球前,佩佩被罗比尼奥轻易过掉,法比亚诺为巴西队打入第一球,扳平比分。法比亚诺第二球也是因为佩佩没防住,巴西前锋第四球也是在佩佩防守区域打进。葡萄牙媒体开佩佩的玩笑,“尽管入籍葡萄牙,佩佩流的还是巴西人的血液,他‘帮助’了邓加巴西队。”

  其实,巴西人对德科和佩佩的心情也比较复杂。斯科拉里和邓加弃用德科和佩佩,佩雷拉甚至说过,“巴西有许多德科”。但也有人为他俩鸣不平,尤其俩人在欧洲顶尖联赛和葡萄牙队踢出了名气,巴西人为他们落选桑巴军团感到遗憾。葡萄牙队到巴西,有巴西球迷骂德科是叛徒,这也反映出德科在巴西球迷心目中还是有分量的。

  巴葡之战前,巴西前主教练拉扎罗尼说了句公平话,“德科和佩佩都是高水平球员,在国际足坛也赢得了承认。他们现在在葡萄牙队踢球,但按他的实力,两人完全有实力入选巴西队。”拉扎罗尼认为,他们落选巴西队的深层原因,是年纪轻轻就离开巴西,以致巴西人不熟悉他们。拉扎罗尼说,“如果德科不是年龄很小就离开巴西,他完全有机会入选巴西队。德科和佩佩的例子也提醒我们,不要遗忘那些年纪很小就离开的球员,否则有可能错失最好的钻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2008-09赛季西甲第12轮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