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20日"竟成葡萄牙煞日 "独"罗不灵全国齐鄙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4:16  体坛周报

  记者武天报道 从球队到球迷到媒体,葡萄牙举国不会有人曾料想到,他们的国家队竟是以如此丢人的方式结束2008年的。舆论一片哗然,再次“鄙视”奎罗斯。

  比赛还未结束,负责直播解说的葡国家电台评论员就说出这样一段话:“我记不得葡萄牙队上次一场丢6个球是在哪个世纪了。多亏了时差,现在正是国内时间后半夜,估计熬夜收听我们节目的人不多……”葡萄牙专业足球网站《足球无限》在赛后第一时间调侃道:“本该是C.罗纳尔多向世界第一发起最后冲击的舞台,居然被小小的法比亚诺抢去风头,而且还又一次证明巴西主场对葡萄牙历史全胜的定律是如何坚不可摧。邓加终于可以舒口气了,而奎罗斯则正逐步面临窒息。”

  里斯本市民们周四一早起来翻开报纸,仿佛看见一场地震的上演。各家体育媒体因世界杯预选赛接连遭遇失望而压抑的怒火,终于在本场大败后爆发。

  《球报》撰文呼吁葡萄牙人赶快忘掉这个令人羞愧的夜晚,而且将矛头指向有望加冕世界足球先生桂冠的罗纳尔多。该报质问:“葡萄牙队到底缺了什么?是防守的组织、比赛态度还是团队精神?目前看来,很多对于一支球队而言至关重要的因素,在这支球队里根本看不到。究其原因,首当其冲的就是C罗,他太独了,任何时候都希望单枪匹马解决问题。另外,中场基本瘫痪,后卫线也是如此。”

  另一大体育报纸《纪录》报则点出两个史实:葡萄牙队已经53年没有在一场比赛中丢掉6球了。有意思的是,上一回球门被6球打成筛子同样是在11月20日,当时是1955年,在里斯本主场以一样的2比6被瑞典人屠城。而葡萄牙队上次远征巴西同样大败,在马拉卡纳球场以0比4负于老帅拉扎罗尼的桑巴军团,距今19年。该报的数据表达了一个明确的含义:恭喜奎罗斯,上任还不到4个月就率队重演了历史。

  从世界杯预选赛主场遭遇丹麦逆转算起到今天,葡萄牙队连续4场未尝胜绩,这在斯科拉里时代是不可想象的。可以料想的是,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奎罗斯下课”将成为媒体的主流声音,前曼联副帅在葡萄牙队的日子开始倒计时。

  在巴西利亚贝泽朗球场,终场哨响后奎罗斯双手抱头,失落之情溢于言表。赛后发布会上,他说:“开场迅速取得领先模糊了我们的视线,让我们飘飘然起来,于是就出现不该有的丢球。连续失球后,整支队伍很快崩溃,责任感一下抛到脑后,导致对手很快获得太多的传接球空间。”

  奎罗斯将责任往自己怀里揽:“比赛打成这样大家情绪都很低落,失利的责任在我,我不希望把这种挫败感传染给队员们。我现在所要做的就是纠正今天的错误,让它们不在明年预选赛同瑞典的比赛中再次出现。”

  然而此时估计不会有多少人会相信奎罗斯能给球队带来多大转机,因为从未真正执掌过强队并获得成功的他,存在着“气质性”的缺陷。针对奎罗斯的质疑之声从他在夏天与葡萄牙足协商谈执教事宜那天开始便从未停止,最近一连串糟糕战绩更让反对派理直气壮。

  执教履历平平、性格弱势难服众、处理人际关系时不敢得罪人、战术保守单调、临场指挥缺乏艺术性……多处硬伤注定了葡萄牙队主帅的位置不适合此人。近年来辛苦跻身世界强队行列的葡萄牙队,很可能在奎罗斯手中再次沉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