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辉煌2008西班牙16战全胜 华丽足球诠释世界最好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2:5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西班牙队令人振奋的2008年以3比0战胜智利画上完美句号。西班牙队在这一年内16战全胜(欧洲杯1/4决赛点球胜意大利),并夺得史上第二座欧洲杯。

  对智利不过是场友谊赛,但博斯克认真研究了智利对阿根廷的那场世界杯外围赛,他得出的结论是智利不是弱旅,其特点是打法凶悍。原因是“疯子”贝尔萨始终在给球员灌输拼搏的思想。于是在上半场,博斯克派了塞纳、阿隆索为双后腰以求控制局面。

  正如博斯克所料,友谊赛并不友谊,全场出现55次犯规和3张黄牌,智利队始终把比赛节奏踢得很快,并注重防守西班牙核心人物哈维。在蛮不讲理的打法前,前15分钟内,西班牙队并不占便宜。双方互有攻防,双方却都没有制造险球。时间在拼抢和犯规中消耗。

  哈维受困,而且他前面只有比利亚一个传球对象,使西班牙队的进攻显得简单直接,主要依靠法布雷加斯和阿隆索的地面中距离传球找比利亚突袭,因为智利3中卫在两肋处出现空当几率大。西班牙了解对方门将布拉沃“扑球多接球少”,但这个致命弱点也没有很好地被利用,原因是阿隆索和塞纳的注意力都被中场的拼抢吸引。

  15分钟后,西班牙队才开始调整步伐。博斯克要求以快速短传来瓦解智利的紧逼,同时加强远射。第24和25分钟,阿隆索和阿尔比奥尔的外围劲射虽然均被破坏,却说明西班牙队渐上正轨。

  在比利亚打单中锋,前卫线只有哈维进攻的情况下,边锋列拉的边路传中很难被充分利用。这时左后卫卡普德维拉的边后卫助攻对列拉支援中路起到积极效果。第37分钟,列拉和比利亚中路二过一,列拉在禁区内被对方绊倒制造点球,比利亚踢进点球,1比0。

  下半场博斯克先后换上了雷纳、马切纳、卡索拉、阿韦洛亚、托雷斯和略伦特,目的是让主力球员休息,让首次进入国家队的略伦特得到考察,结果则是下半场的西班牙队踢得更像欧洲杯中的那支西班牙队。卡索拉上场后,中场连续传递更加完善 ,智利队为了切断西班牙队的节奏被迫疲于奔命,比利亚雷亚尔的情歌球场因此也响起了“ole”的欢呼声。

  有托雷斯和略伦特双箭头的西班牙队,进攻更犀利。高大的略伦特负责接冲调球,而托雷斯负责打反击。球迷爱看华丽足球,华丽足球也给国家队带来好结果。第66分钟,哈维在中场脚内侧磕球巧妙摆脱,将球交给托雷斯,托雷斯禁区右侧晃过一人后左脚射远角得手,2比0。第86分钟,卡索拉一脚远射,将比分锁定为3比0。

  因为是友谊赛,赛前双方达成6人换人制,可贝尔萨直到第87分钟才换了第一人。因为他知道,西班牙队已不允许智利搞任何试验,否则将会出现大比分落败。“3比0面前,我们不得不承认西班牙队是世界目前最好的球队。他们的足球体现了和谐、速度、技术,尤其是场上的自信心。”贝尔萨赛后说。

  对智利队是一场双方都很认真,西班牙队也表现出很高的水平。西班牙队自2006年11月15日在友谊赛中0比1输给罗马尼亚队后,整两年内保持不败(25胜3平)。博斯克赛后说:“我很高兴,今晚我们以胜仗告别2008这一辉煌的年度。我很高兴,国家队拥有这么一批杰出的球员。我希望在未来,他们同样优秀甚至更有进步。”

  西班牙队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46’雷纳)/塞尔吉奥·拉莫斯(61’阿韦洛亚)、阿尔比奥尔、普约尔(46’马切纳)、卡普德维拉/塞纳(46’卡索拉)、哈维·阿隆索/法布雷加斯、哈维(70’略伦特)、列拉/比利亚(57’托雷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