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皇马大将激情拥抱解怨 利物浦悍将难撼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2:4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橙衣军团在2008年一共打了15场国际比赛,共取得11胜,这其中包括欧洲杯大胜意大利、法国的经典战役。荷兰队由年初的国际足联第9名跃升到第4名。荷兰队在2008年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11月19日在家门口3比1大胜瑞典队,范佩西和斯内德进球后相互激励的方式是橙衣军团本年度最完美的谢幕。

  荷兰队在阿贾克斯的主场迎战瑞典队,能容纳5.2万人的球场,上座率只有50%。荷兰队主帅范马尔韦克更多是为了演练阵容和观察球员,除了布拉鲁兹没获得出场时间外,其余18名球员都获得机会。来自乌得勒支的门将福姆上演了国家队处子秀。

  亨特拉尔因伤缺战,近来在利物浦踢得顺风顺水的库伊特出现在首发前锋位置上。主教练范马尔韦克让范德法特坐在替补席上,伤愈复出的斯内德第一次首发打攻击型前腰,巴贝尔和范佩西负责左右两个边路的进攻,这个变阵让外界感到有些意外。瑞典队当家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缺席,曾经在荷甲费耶诺德踢球的老将亨里克·拉尔森首发。

  斯内德受表扬

  第28分钟,荷兰队创造进球良机。斯内德左路传中,范佩西禁区中路将球漏给右路插上的范博梅尔,后者的右脚凌空抽射远角破门,可惜主裁判判罚越位在先。第33分钟,荷兰队利用战术角球率先破门,斯内德得到巴贝尔的回敲后,在左路将球传入禁区,范佩西反越位成功,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顺势头球一蹭,瑞典门将伊萨克森鞭长莫及,1比0。

  荷兰队在本场比赛中仅仅获得3次角球机会,便由范佩西攻入第一球,进球后的范佩西与斯内德紧紧拥抱。欧洲杯后关于荷兰队议论最多的就是范佩西和斯内德大打口水仗,进球后两人在场上通过这个举动正式握手言和。

  由于本场比赛是斯内德和范佩西第一次同时在比赛中首发,鉴于两人发生过内讧的经历,他们在场上的一举一动格外引人注目。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荷兰队得到第一个任意球,斯内德毫不犹豫地站在罚球点上,电视画面立刻切到范佩西脸上,荷兰摄像师试图借题发挥想从范佩西的脸上找到一种情绪。谁来主罚任意球在橙衣军团现在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

  第48分钟,斯内德禁区前把球传给范德法特,范德法特底线处在两名防守球员夹防下,巧妙将球回敲中路,心领神会的范佩西跟上轻松推射破门,阿森纳前锋梅开二度,2比0。

  这个由斯内德发起组织,经过范德法特过渡,最后由范佩西完成绝杀的入球是荷兰队三个进球中最精彩的。荷兰队中三名最有创造力的攻击型球员同时上场在欧洲杯后还是第一次。

  范马尔韦克赛后对这个进球大加赞赏:“进攻型前腰的位置以前都是范德法特踢,我决定这次把机会交给斯内德。荷兰队在前场几乎每次进攻都有斯内德参与。他为范佩西的两个进球提供了助攻,这场比赛他打得非常漂亮。”

  范佩西胜库伊特

  第51分钟,卡尔斯特伦以一脚精采的远射追回一分,1比2。但库伊特在补时阶段接德克勒传中头球再下一城,3比1。

  赛前,关于亨特拉尔的替换人选还有过激烈争论,库伊特毛遂自荐获得突前中锋的位置。但有一种声音支持范佩西打前锋。这场比赛也被看成是范佩西PK库伊特。尽管库伊特最后打进一球,但范佩西在进球数和拿球牵扯对方球员方面都超过库伊特,显然范佩西是这场比赛最大的赢家,赛后他还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获得了5000欧元的奖金。

  荷兰队阵容(433):蒂默(46’福姆)/海廷加(78’门德斯)、奥耶、马泰森、范布隆克霍斯特(46’德克勒)/斯内德(74’恩格拉尔)、德泽乌(46’范德法特)、范博梅尔/范佩西、库伊特、巴贝尔(64’阿费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