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西班牙人满为患 金童破门超级中锋点射成就双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2:3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两年前征战世界杯前夕,带队的阿拉贡内斯还大叹苦经地说:“由于外援太多,他们在联赛中是主角,我怎么看都觉得西班牙没有球员可挑。”两年前能进入欧洲最佳阵容的西班牙球员的确不多。托雷斯、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拉莫斯在足坛还刚刚崭露头角,在世界大赛中被看作是雏鸟。可今非昔比,在夺得欧洲杯后,西班牙队已有多名球员进入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大名单。西班牙已经不再是“没有球员可挑”,而是杯满则溢,尤其是锋线。

  在国内联赛中,比利亚是继埃托奥后的第二大射手,是阿拉贡内斯也是博斯克国家队的主力。在周三对智利的比赛中,当博斯克决定启用单中锋时,他自然成为首选。因为比利亚一向喜欢单干。虽然他只射入了一粒点球。但在他场上的57分钟内,获得5次有威胁射门,制造过6次有水准的短传配合,说明比利亚是一位称职的中锋。这粒点球让比利亚在国家队连续五场比赛都有进球,也使他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第5大射手,他的24粒进球超越迪斯蒂法诺的23粒纪录,目前在射手榜上他仅落后于布特拉格诺、莫伦特斯、耶罗和劳尔。

  考虑到托雷斯刚刚伤愈复出,博斯克计划让他的比赛时间不超30分钟。“贝尼特斯没有向我提出过任何请求。这不过是国家队教练对俱乐部和对球员本人应负的责任。我把托雷斯安排在下半场,是因为智利队打3331,重点放在中场紧逼上。他们的体力在下半场会有所消耗,这对伤愈复出的托雷斯合适。再说我们手头还有其他前锋。”博斯克赛后说。托雷斯没有辜负博斯克的美意,第66分钟,在哈维的妙传配合下,他打进第二球。

  有人说古伊萨因“移民”土耳其联赛渐渐离开博斯克的视线。其实这不完全正确,就像下半场西班牙队有6人是在英超而非西甲效力。关键是博斯克认为古伊萨不是9号中锋。博斯克想考察F.略伦特和内格雷多的能力,他们只有23岁,是西班牙的未来。

  内格雷多和F.略伦特都在俱乐部担任主力中锋,前者在联赛中进球7球,后者进3球。从身体素质来看,内格雷多更有冲击力,但博斯克认为略伦特的技术更全面,于是让毕尔巴鄂前锋先走一步。另一位让博斯克感兴趣的是原巴拉多利德、现已转会比利亚雷亚尔的J.略伦特。他在联赛中已进6球,但他的风格也不是典型的9号中锋,所以暂时还未入队。

  卡索拉的进球对潜水艇主场球迷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但博斯克却不觉得吃惊,“在欧洲杯后,对手们对我们前锋会防范更严。西班牙需要加强前卫线进攻的威力。也就是说中场不光要有短传,还需要进球,就像伊涅斯塔有过不少关键进球那样。卡索拉虽然在欧洲杯才冒出来,其实他在联赛中早已被人看好,他应该有进球的能力。”

  两年来,西班牙取得好成绩,前锋的功力让行家们一览无余。比利亚创造历史,托雷斯继续进球,略伦特的崛起使主教练的选择范围更大,难怪博斯克从来没有阿拉贡内斯当初的忧心忡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