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意大利教练圣殿批评意甲 穆里尼奥言论再引众说纷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2: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看着曼奇尼领奖,狂人不得不想周六和“70多岁”的拉涅利的相遇,拉涅利肯定要在场上对狂人的“执教英超好几年连英语的打招呼都不会,也没得过什么奖”实施报复。谢甫琴科打替补,穆图受伤,这次莫里尼奥碰到英超的第3个敌人,终于要正面相撞了。莱罗塔列说:“希望赛前莫里尼奥和拉涅利能握手和解,这才是足球之美。”狂人做得到吗?

  来到意大利文明发源地佛罗伦萨,来到意大利足球精髓传播的地方科维尔奇亚诺(教练培训班和各级国家队训练地),莫里尼奥依旧肆无忌惮,或许他就是要在这块地方讲这样的话:“意大利足球在国外已经不吃香了,人们不喜欢了。优秀的教练和艰难的比赛,不止在意甲,全世界到处都有。我的家人在葡萄牙看国米比赛前,要用好长时间先看别的比赛,如西布朗对维冈,赫塔菲对瓦拉多利德,他们觉得这些好看。当他们说英超是第一联赛,西甲第二时,我很难受,你们可能看不出来,但我自认已经是你们的一分子,你们的目标也是我的目标。意大利人和葡萄牙人类似,如果一场球在第89分钟进球获胜,可踢得一团糟,你们同样高兴,在英格兰就不。对热那亚比赛时,我换了4次阵型,每一次加斯佩里尼都做出精彩的反应,可以说是一次很富创意的对决,可比赛场面好看。我们应该为将来多想想,多为精彩的过程着想。”

  邪说?不!面对狂人的审判,多数意大利人默认,尽管并不爱听。萨基承认:“对,外国人是不怎么喜欢我们的足球,可来到意甲的外籍教练,都在采用我们的方式。”得到狂人点名表扬的加斯佩里尼说:“莫里尼奥说了实话。”普兰德利给予一定解释:“水平的提高必然带来战术平衡,平衡就必然阻止精彩的场面”。安切洛蒂由此表扬了自己的队伍:“国外人都觉得我们是乙级联赛水准,球场空空、暴力事件、战术太多没有场面,好像德甲都超越我们了。感谢AC米兰和国家队,还让人看到我们是最强的。”

  当曼奇尼被问及此时,他很注意措辞,“不要说他批评意大利足球,他只不过表达一个外国人如何看待意甲,而没说意甲丑陋。我个人认为,外国对意甲的判断有失偏颇。”只有曾加一人反对狂人言语,“西甲和英超只不过更快速罢了,我走了那么多国家,他们对意甲还是评价很高。”

  莫里尼奥每次言语出奇,总会伤到一些人,意大利人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什么,似乎很难理解。菲戈给予解释:“一个人说话时,其他人总是带着情绪分析的,或只挑那个人说的不好的,或挑些好听的,把他往一个方向上描绘。莫里尼奥这次的表态又是个证明,只是一个刚到意甲、刚接触新环境的新人的看法,这不是说意大利足球的坏话,看听者往什么方向想。”现天空电视台评论员博班也撰文保护狂人,认为他是意甲财富,不该丢失。他是不是狂,该从行动看而不是言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穆里尼奥 穆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