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掀起英格兰信心革命 三狮军团仅剩一顽固分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3: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鲁尼受伤,里奥受伤,甚至“双德”也受伤,本周三做客柏林挑战德国的英格兰首发阵容当中,居然只有4人跟上个月球队做客白俄罗斯一战时相同,而这无疑也是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试验新的人员组合、并且考察边缘球员的大好机会。结果,意大利人的试验并没有收到想象中的效果,但球队却延续了此前的连胜势头,甚至报了一年前德国在温布利2比1战胜自己的一箭之仇。

  锋线“奇兵”不奇

  由于多达8名一队的绝对主力因故缺阵,卡佩罗对球队阵容的试验成为必然,不过赛前得到意大利人点名称赞的四名年轻球员当中,仅仅只有前锋阿邦拉霍和左中场唐宁得到了首发机会。相比之下,队长特里、门将詹姆斯以及后腰巴里这几名“老资格”悉数首发压阵,看来卡佩罗在大胆起用新人同时并没有忽视球队的稳定。

  不过平心而论,球队在本周三这天的主要构成,还是以一些平时没什么机会首发,但也始终是球队成员的“边缘球员”为主,比如防线上的中卫厄普森、边卫布里奇和格伦·约翰逊、中场的卡里克、赖特·菲利浦斯以及与阿邦拉霍搭档首发的迪福。从这个意义上说,周三的比赛更像是对英格兰二线力量的一次集中检验。

  然而无论如何,刚在上周末联赛打进阿森纳一球的阿邦拉霍都是一个意外的选择,尽管这名英格兰U21青年国脚已在本赛季为维拉打进7球,但以最近的状态来看,5场联赛打进4球的热刺前锋达伦·本特恐怕才更能服众。今年22岁的阿邦拉霍是第一次代表英格兰一线队出场,此前他有过13次代表U21青年队出战的经历,还先后打进过4球。

  事实上,阿邦拉霍在英超赛场的活跃表现一早就受到了卡佩罗的重视,后者在今年2月对阵瑞士的热身赛前就将这名维拉小将召进一队,后来仅仅因为意外伤病这才在最后关头退出比赛。而在今年夏天远征美国以及特里尼达和多巴哥的比赛中,阿邦拉霍也以替补身份随队出征,只是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因此周三比赛才成为他在国家队的“处子秀”。

  试验大大偏离初衷

  可是必须承认,卡佩罗在锋线的试验并没有获得太大的效果———尽管球队头号前锋鲁尼本场因伤缺席,但考虑到曼联10号此前的搭档赫斯基也有伤在身,而且卡佩罗也不太可能到明年的世界杯决赛周上还用这名高龄中锋,因此周三的比赛本来就是考察队中另一名强力中锋达伦·本特的大好机会,可是热刺射手却没有首发出场,只是在下半场才换下了迪福。

  更让人不解的是,与迪福搭档首发的也不是他在朴茨茅斯的队友克劳奇,而是技术风格与自己相当类似的阿邦拉霍,这使得两人反而无法淋漓尽致地发挥自身特长,加上球队右路还有个同样以速度见长的赖特·菲利浦斯,于是英格兰锋线便形成了“三个和尚没水喝”的尴尬局面。好在卡佩罗自己及时发现了这一问题,半场结束马上换上本特,后者随后就差点晃过门将打进单刀。

  当然周三的试验也不全是一无是处,比如来自朴茨茅斯的右边卫格伦·约翰逊就通过了“中考”,向着国家队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迈进了一大步。要知道,随着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年龄渐大逐步淡出,红魔的另一位边卫人选布朗又经常受到伤病的困扰,卡佩罗很早以前就有让约翰逊试一试的打算,可惜总是没有特别恰当的机会。好在周三的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上,约翰逊没有让人失望。

  同样可以令卡佩罗感到欣慰的还有曼联中场卡里克,后者自从去年8月德国做客温布利的那场友谊赛后就被排除在英格兰国家队之外,但是过去一个赛季还是在曼联的38场联赛当中出战31场(其中首发24场),稳定而优异的表现终于打动了意大利人。而且从分工的角度来说,卡里克与巴里的组合刚好形成有效的互补,效率甚至还在杰拉德和兰帕德之上。

  信心致胜,后卫致胜

  然而在这场参赛双方都旨在练兵的试验性比赛当中,英格兰之所以能够最终赢球,恐怕更多还是此前世界杯预选赛四连胜带来的自信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最好的证明就是中卫厄普森的进球———后者在卡佩罗上任之前几乎已经完全断绝了为国效力的梦想,可是眼下不仅在防守时充满信心,甚至碰到本队定位球都敢大胆压上,这才获得了在对方门前抢点捡漏破门的机会。

  本队第25分钟的率先进球大大激发了客队的士气,英格兰在上半场的后半段居然牢牢掌握场上主动,如果不是当值主裁误将阿邦拉霍的一记有效进球吹为越位在先,维拉小将已经可以帮助球队拉开比分差距。而在这之前不久,38岁高龄的门将詹姆斯还做出一次精彩的腾空救险,那是主队德国上半场仅有的一次对英格兰大门造成威胁。

  如果说卡佩罗在英格兰队内掀起了一场“信心革命”的话,那么最后的“顽固分子”无疑就是现效力西布朗的年轻门将卡森。2007年的11月,正是卡森开赛不久一次诡异的接球脱手,拉开了英格兰惨败给克罗地亚并最终无缘欧洲杯决赛周的序幕。而在周三的比赛当中,卡森半场换下詹姆斯,却在下半场进行不到一半就与队长特里发生了一次非常低级的配合失误,让主队年轻前锋赫尔梅斯幸运地偷下皮球,然后直接推射空门,将场上比分一度追成1比1平。

  失球之后,被堕了锐气的英格兰开始陷入被动,好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他们还有特里这样的超级硬汉可以依靠。第84分钟,唐宁在中圈附近开出任意球,不时在车路士贡献进球的特里成功包抄后点,并且赶在德国后卫身前将球狠狠顶进大门远角。有意思的是,英格兰本场两个进球全部来自中卫,看来最管用的前锋组合居然就是特里加上厄普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