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最差劲之人却披10号 他是皮尔洛式改造的失败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友谊赛1比1战平希腊,里皮获得连续第31场国家队不败,打破了传奇教练波佐的纪录,可喜可贺。不过一场平局终究不够尽兴,里皮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不少,近几场多名新人轮番上阵后,至少有一人被证明不堪重用,却赫然穿着10号球衣。

  里皮首发阵容使用433,蒙托利沃被安排为攻击型中场,这是全队进攻最关键的位置,里皮希望身背10号球衣的蒙托利沃能发挥出10号的作用。对保加利亚的预选赛中,蒙托利沃以同样的角色首发出场,结果同本场一样——他在场的时候意大利队进球为零。除了数据上没有积极影响,蒙托利沃的实际表现也毫无出彩之处。控球、传球应是他的强项,但由于处理速度过慢,蒙托利沃常常贻误战机。

  第30分钟的一个镜头具有代表性。当时朱塞佩-罗西从左翼带球到禁区前,已连续突破两名后卫,准备继续横带到中路寻找射门起脚的机会,但蒙托利沃不合时宜的出现在罗西前进线路上,罗西只得把球权让出,蒙托利沃却在禁区弧顶要害地带犹豫不决,不知该射门还是传球,被希腊后卫一脚断掉。从上半时意大利的整体进攻来看,两名边锋卡莫拉内西和罗西的机会大都靠个人突破、或边后卫配合而来,托尼无所事事,蒙托利沃既没有多少突然性的转移,也没有成功的中路威胁性传球,几次送给托尼的直传质量都很差,尽数被希腊后卫拦截。

  下半时改打442后,加图索和德罗西两名中前卫反而踢得更活跃,德罗西中路的挑传数次找到禁区内的队友,加图索也不时让人看到几分皮尔洛的风采。下半时意大利队进攻的威胁程度显著提高,同蒙托利沃的下场不无关系,即使是技术粗糙的佩佩和马乔,也能靠强硬风格把攻势推进到对方底线附近,蒙托利沃不但速度慢,技术上也没有表现出过人之处,国家队的第二次首发仍旧失败。

  里皮已开始着手寻找皮尔洛的替代者,2006年前他重用德罗西,但后来的发展表明德罗西和皮尔洛走的是两条路。对希腊的名单中除了蒙托利沃,还招入乌迪内斯的中场组织者达戈斯蒂诺,技术特点上两人都与皮尔洛接近。达戈斯蒂诺对希腊没有出场,但拿俱乐部的表现比较,达戈斯蒂诺也要胜过蒙托利沃。皮尔洛、达戈斯蒂诺和蒙托利沃都是前腰出身,前两人如今已成功转型为优秀的组织后腰,蒙托利沃在俱乐部的发展却遇到瓶颈,普兰德利在佛罗伦萨用外援梅洛组织中场,蒙托利沃的地位越来越“鸡肋”,既未成功转型为后腰,又丢失了前腰的攻击手段。

  2008年初的冬季转会市场,蒙托利沃的身价一度被炒到2000万欧元。近日《佛罗伦萨新闻》称AC米兰打算用古尔库夫的一半所有权加500万欧元交换蒙托利沃,以波尔多1500万欧元优先收购古尔库夫的身价计算,蒙托利沃已跌到1250万欧元。对佛罗伦萨来说,古尔库夫当前的状态无疑比蒙托利沃好得多。俱乐部也许对蒙托利沃不抱过高期望,但以他目前的实力担任国家队10号远远不够。

  (定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