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试刀试出最佳新人 首次意大利队首发即征服亚平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朱塞佩-罗西踢得相当好,他有制造进球的能力。”评价比利亚雷亚尔前锋的国家队首发处子秀时,里皮连声夸奖。赛后《米兰体育报》专门发起投票:怎样评价罗西的第一次国家队首发表现?超过60%的球迷认为“罗西留下了积极的印象,场上配合流畅,进攻中起到了应有的作用。”意大利国家队向来排斥效力外国联赛的球员,罗西得到这样的认可十分难得。

  实际上,上个月对保加利亚预选赛替补出场时,罗西的表现就受到好评,但对黑山的比赛没有出场。近几周罗西在西甲联赛中连续攻入精彩进球,进入国家队首发水到渠成。左边锋不是罗西熟悉的位置,但在上半时全队进攻疲软的形势下,罗西仍制造出几次亮点。第9分钟意大利开出角球形成混战,卡纳瓦罗禁区内抽射,罗西门前铲射没有碰到,被希腊门将扑住。第25分钟罗西右边路连过两人制造任意球,第41分钟罗西又在禁区前背身护球造成后卫犯规。第45分钟罗西禁区线上得球,在后卫压迫下原地起脚射门,被门将封住角度。

  下半时改打442后,罗西在最擅长的二前锋位置如鱼得水,开场仅20秒他就在中路送出直传,托尼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扑。一分钟后罗西在禁区内灵巧地控球转身,骗过德拉斯横推做球,佩佩迎球劲射,可惜打得太正。这两次机会虽没有得分,罗西在中路的威胁性令希腊队猝不及防,随后雷哈格尔调整防守,罗西的直接威胁减弱,但他在中路的策应作用解放了托尼。多场比赛的试验表明,无论托尼还是吉拉迪诺,打双前锋的表现总会优于单前锋,多一个搭档的好处不言而喻,而罗西就是一个能让锋线搭档受益的球员。

  比起上半时的左边锋,罗西更适应下半时的中路角色,意大利队的传统是出产“九号半”前锋,而不是边锋。里皮的433看似时髦,却不适合意大利球员的风格,下半时回归传统的442明显打得更得心应手。对于里皮考察的其余几名新人,442也是更好的选择。佩佩替补出场打左前卫,奔跑能力出色,进攻和防守两头都能照顾到,马乔更是边后卫出身,如果让这两名球员打边锋,反而限制了他们覆盖边路的能力。

  除了蒙托利沃表现令人失望,罗西等新人带来了更多希望,佩佩、马乔两人在态度上足够积极,甘贝利尼和莱罗塔列的组合也没有给希腊队机会。从上半时卡楚拉尼斯头球攻门和下半时耶卡斯的进球可以看出,卡纳瓦罗已有些力不从心,基耶利尼、甘贝利尼等年轻后卫的上位非常及时。“国家队仍然处在重建过程中。”里皮对意大利队的改造才刚刚开始。

  (定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