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密马拉多纳为何失去笑容 冷血球王才是阿根廷之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的马拉多纳时代正式拉开序幕,球队也以一场小胜为“球王”的教练首秀献上了礼物。然而,除了比赛结束后有一些情绪流露外,整场比赛马拉多纳都显得镇定、安静,而且表情也显得严肃,阿根廷媒体甚至打出了“迭戈:这个夜晚失去笑容的人”这样的标题。马拉多纳严肃表情的背后,一方面是他责任感的加强,另一方面,则是牵挂于女儿的病情。

  自从马拉多纳当上国家队主教练后,他在公共场合就一直表现得非常沉稳,无论是表情还是动作都显得严肃,不再是那个“老顽童”的形象,他有意与那个热血沸腾、口无遮拦的马拉多纳区别开来。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英格兰的记者向他询问有关普拉蒂尼和布拉特的问题,试图让马拉多纳失去控制地发表一番抨击足球机构高官的言论,但老马很聪明,他没有跌入英格兰人设置的陷阱,躲开了这一类的问题。

  阿根廷对苏格兰的比赛,马拉多纳展现的还是自己平静的一面,比赛中他几乎没有动作,也没有太多的表情,甚至,他的动作系统的丰富性还不如巴西莱,更不用说去跟整场比赛都在场边不停走动的贝尔萨相比。比赛中出现的情况,包括进球,都没有引发马拉多纳太多的反应,只是在下半场第13分钟特维斯带球后射门高出时,马拉多纳才有了一个稍大的动作:他将头往后一仰,为特维斯未能抓住机会得分而感到遗憾。出现在格拉斯哥的是一个冷血的马拉多纳,他少了冲动,却多了一份担任足球大国国家队主帅应有的稳重。

  当然,女儿的健康问题也让马拉多纳放心不下。赛前,马拉多纳怀孕的女儿吉娅尼娜不小心动了胎气,情况一度比较危险,马拉多纳尽管派准女婿阿圭罗回去探望,但他自己还是感觉紧张、焦虑,然而,他没有将这种情绪反映到外面,他更多是内心感受痛苦,但照样正常参加新闻发布会。阿媒体说,如果换成别人,恐怕根本没有心情参加新闻发布会了,但经历过大起大落,经历过生死考验的马拉多纳,心理素质极佳,他能对抗哪怕再大的压力。

  赛前在接受阿根廷电台采访时,马拉多纳表示,他是非常希望到马德里去看望女儿的,但是他的女儿却不让他去。女儿告诉他,他必须好好抓住这次机会,因为执教国家队是他梦寐以求的,而且,她现在经过医生的诊断调理后,也已经基本没有大碍了。

  出现在汉普顿公园球场的马拉多纳一身运动装打扮,他坐在双排替补席的后面一排位置上,看来,他对比赛已经胸有成竹,没有想过到场边去指挥比赛。他的右边坐着他的助手曼库索,正是后者在不停地在笔记本上记着比赛的一些细节。事实上,在马拉多纳安安静静坐着,非常深沉地看着场上球员每一个细节的时候,反倒是曼库索手势和语言显得有些丰富。

  在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打入进球的时候,马拉多纳有了第一个不同的表情,但也没有那种球员时代让人热血沸腾的庆祝动作,甚至连喊声都不响,他只是动了动身子,挑了挑眉毛,然后又回到完全的安静当中。反而是他的助手曼库索充满激情地欢呼,并用手肘击了击马拉多纳,但后者几乎没有什么反应。

  比赛中,马拉多纳很少移动自己的身体,大部分时间,我们看到的都是一个不兴奋,面无表情的马拉多纳。就像是在经历了太多的大风大浪后归于平静的港湾。只是在主裁判用哨声宣布比赛结束的那一刻,马拉多纳有了一些真性情的流露,他甩了甩手,将比赛中感受的压力在这短暂的激情中释放。然后,他又与教练组工作人员、队员一一拥抱,还摸摸球员的头表示喜爱,但是笑容也只维持了那么一两秒钟。

  很显然,除了牵挂女儿外,马拉多纳之所以收敛自己的激情,没有在场边做太多的动作,主要还是不想让自己抢走球员的风头,他知道,很多眼睛,很多摄像机都在对准他,他的每一个动作都会被人分析,如果他将对比赛和球员的看法用手势的形式表达出来,那势必会给球员制造很大的压力。马拉多纳的首秀相当成功,他没有让媒体抓到想要的东西,但这,恰恰是阿根廷队最需要的。激情,可以在更衣室里展示,冷静,却是球场指挥必不可少的要素。(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