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叹卡佩罗铁腕成功 "孤立"杰拉德并不只为立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6:5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述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卡佩罗在杰拉德“捉放曹”的过程中赢了。因为他不仅让利物浦队长乖乖来驻地报到,而且在英格兰帅位上首次行使了“验伤权”。卡帅警告俱乐部之目的已经达到:今后宣告国脚受伤要小心,因为英格兰随时会全副阵仗抽查。

  BBC专栏作家罗布森就感叹:“过去,埃里克森要俱乐部放人,常常要送出23捧鲜花,再加上23封手写的熏香情书。而卡佩罗则发出措辞严厉的电子邮件,再派出几个强壮的医疗人员。如有必要,他甚至会把红军队长的腿亲自弯一弯,看看他是否真的会喊疼!历史也会记住是卡佩罗赢了。”

  选择杰拉德这一孤立目标,也有助于在打德国万一失利时转移焦点。毕竟此去柏林客场,减员到只剩下詹姆斯特里、巴里、沃尔科特这老得老、小得小4名主力。从这个角度来说,卡佩罗的心术权谋确实赢了。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卡帅的小胜无法扭转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相互无法信任的基本面。球员在俱乐部支取高薪,在国家队只是收获鸭舌帽和荣誉,这倾斜的天平在商业社会几乎注定无法平衡。

  应该说,卡帅在友谊赛对手方面的选择相当谨慎,德国是欧洲杯亚军,明年2月的可能对手西班牙则是欧洲杯冠军,可得到的回应是什么?有媒体开玩笑:“职业球员逃避国际友谊赛,就好比女婿逃避丈母娘一样。”没理由怀疑靠友谊赛才得到第一顶鸭舌帽的杰拉德(2000年对乌克兰)和兰帕德(1999年对比利时)是在“诈伤”,虽然他们的伤势并不令人“十分信服”,但这是职业球员的一种无奈。卡帅的震怒和贝帅的愤恨,都改变不了国家队和俱乐部的长期对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