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双德伤停英德大战 杰拉德竟成卡佩罗杀威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6:2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一个杰拉德,闹得三狮军营鸡犬不宁。利物浦队长在报到前突然宣布受伤,雷霆震怒的主帅卡佩罗则强令杰拉德必须到球队赫特福德郡下榻酒店报到,供英格兰队医验伤。往返400英里,奔波6小时,最终杰拉德还是在被卡帅达到杀威目的后,“放”回了安菲尔德。

  卡佩罗VS贝尼特斯

  说杰拉德受伤,确实容易让人起疑。上周末对博尔顿,他不仅打满全场,而且还攻入确保胜局的一球,现场也看不出他有任何异样。可利物浦发言人科顿次日却发表文告:“昨天对博尔顿的比赛中,史蒂文受了伤。今晨进行的扫描证实,他右腿的内收肌有一处撕裂,他将缺阵7到10天。”

  公平地说,此次英格兰交锋对手德国虽是世仇,但毕竟只是友谊赛,赛前退出的绝对主力并非杰拉德一个,像曼联的费迪南德、鲁尼和韦斯·布朗,切尔西的乔·科尔和阿什利·科尔,还有威根的赫斯基,但这些球员均未在周末联赛中上过一分钟,卡帅也不好意思发飙。

  再加上杰拉德的“诈伤”在卡佩罗心目中早有前科:9月卡帅升帐后的头两场正式比赛(世界杯预选赛揭幕战对安道尔和客场对劲敌克罗地亚)之前,利物浦也是在杰拉德打满120分钟冠军联赛资格赛后宣告队长要进行鼠蹊手术,正准备宣布名单的卡帅措手不及。

  尤其是当时红军主帅贝尼特斯没有直接给卡佩罗打电话通报消息,而是间接转告,更让卡帅恼火。而国际比赛日后,杰拉德在联赛中却“神奇复出”,意大利“中士”因此大为光火,直接打电话给贝帅质问要个说法。

  贝帅当时承诺今后会更合作,并说双方的交流很“积极”,不过媒体嘲笑说:“贝帅对任何谈话都用积极来概括,包括他和利物浦两老板的续约谈判。”此次红军摆明了又要再来一次,意大利人当然没办法不恼火,这也是他要求杰拉德必须立即到位于赫特福德郡的英格兰下榻酒店报到的原因。

  足总新闻总监贝文顿否认卡佩罗为此“暴跳如雷”,球队最终也同意杰拉德回利物浦养伤,“杰拉德周日(16日)晚归队报到,并经过我们的队医检查,周一早晨我们也扫描了一次,证实他确实肌肉撕裂,随后他回队报到。我已经和队医莱文聊过了,他表示毫无问题。”

  消息公布后贝尼特斯也很委屈,“在对博尔顿的比赛后我们不得不做一次扫描,因为史蒂文说他的大腿根很疼。这不是个大问题,我们也希望他能在7到10天后复出。下周对马赛的冠军联赛他能否打,我们目前还不知道。”

  据说私下里,贝帅对卡佩罗让正在养伤的杰拉德做这么一次“毫无意义的”长途跋涉非常不满。而利物浦名宿拉什也替球会辩解说:“按照国际足联规则,英格兰确实有权让自己的队医检查杰拉德,但信任利物浦让杰拉德在默西塞德安养伤情不是更好?任何拉伤过肌肉的人都知道,要保证最快康复,最好是休息和静养。我可以理解国际足联的规定,但足总最好还是和球队互建信任。”

  双德同进退

  给杰拉德解围的是兰帕德,切尔西队副也是打满全场,但16日晚到英格兰队报到后也宣布肋部有伤。新闻总监贝文顿说:“我和杰拉德、兰帕德都交流过,他们对不能为国效力都很痛苦。队医也观察了他们的伤势,他们目前都被送回各自俱乐部。卡帅对此当然很失望,但我们有很多球员因伤退出,一切只是因为不走运。只要他们经过我们队医检查,那我们就没理由不满意,外界不应该作过多解读。”

  有意思的是,兰帕德上周末还在为他和杰拉德的中场组合造势,“杰拉德接受采访时谈了自己最喜欢的位置,结果媒体就夸大其辞。他说了最理想的位置是有进攻自由,背后有人保护,但我们都知道没有一个所谓的理想世界,我们不可能都打上理想位置。现在我在英格兰打的基本是后腰,人们总认为我希望向前冲,但我知道作为顶级球员,我必须遵守战术纪律。”

  可转眼之间,兰帕德和杰拉德就双双出局了,中场只剩下巴里这个绝对主力,曼联近来状态不错、频频进球的卡里克因此几乎肯定会首发。为了增加板凳厚度,卡佩罗又临时召入富勒姆的布拉德和西汉姆联的帕克,前者在克拉文农场经常得到“他比杰拉德更好,比兰帕德更瘦”的欢呼声,后者则是时隔两年后重返国家队。

  英格兰队预计首发(442):詹姆斯/约翰逊、厄普森、特里、布里奇/沃尔科特、巴里、卡里克、阿什利·扬/本特、克劳奇(阿邦拉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