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本土人气竟逊C罗 卡卡:C罗当选世界先生实至名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2:07  体坛周报
卡卡本土人气竟逊C罗卡卡:C罗当选世界先生实至名归

英雄总是惺惺相惜

  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队将在11月19日坐镇主场伽马迎战葡萄牙,卡卡和C罗纳尔多两大巨星的碰撞是最大看点。卡卡包揽去年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C罗则是这两项国际足坛大奖今年的最大热门人选。

  去年2月6日,两队曾在伦敦热身,斯科拉里的葡萄牙2比0击败邓加的巴西队,当时卡卡和C罗都在场上,C罗还首次戴上葡萄牙队长袖标。此番再度交手,C罗不想输,卡卡就更想在出生地赢下比赛,“对我来说,这将是一场历史性的比赛,一场留我记忆中的比赛。”卡卡正好出生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卫星城伽马,“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尤其是在伽马举行,这正是我出生的地方。能在出生地比赛,我感到一种特殊的幸福。”

  卡卡的外婆目前住在巴西利亚,19日的比赛她肯定去看。外婆已表示,赛后她会向卡卡要一件礼物,那就是外孙身穿的10号桑巴黄衫。在外婆眼皮底下踢球,当今世界足球先生说什么也不能接受输球的结果,但一向低调的卡卡还是避免把此战说成是他与C罗两人的决斗,“比赛是在巴西和葡萄牙之间进行,我不喜欢在队员之间进行比赛。我会踢出我的水平。”

  卡卡透露,他与C罗私交不错。本场热身,巴西队旅欧球员和葡萄牙队同乘一架包机飞抵巴西利亚,路途中卡卡和C罗还聊了天,“在飞机里,我一直在聊天和开玩笑。巴西葡语和葡萄牙葡语是有些差别,但这不影响我们之间的交流。”今年是巴西足球的小年,巴西球员很可能多年来首次无缘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前三,C罗则极可能首次当选。对此,卡卡表现得很大度,“如果C罗当选,他实至名归。”

  C罗和卡卡的较量其实从飞机抵达巴西利亚那一刻就已开始。在巴西利亚国际机场,身穿曼联或葡萄牙7号球衣迎接C罗的球迷竟比身穿桑巴黄衫的巴西队球迷还多,这让巴西队感到颇为尴尬。C罗表示:“葡萄牙与巴西的比赛总是有特殊的味道。最近几年,葡萄牙队水平提高,两队都实力超群,之间的比赛就成了世界级经典战役。上次在伦敦的交手是一场漂亮的比赛,我对那场2比0有很美的记忆。不仅因为比分,而且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当葡萄牙队长。”

  除了卡卡和C罗的先生较量,德科和佩佩也是重要看点。两人都是在巴西踢球时没名气,到欧洲后才闯出天地,之后入选葡萄牙队,本场热身是两人首次以葡萄牙国脚身份回巴西与巴西队交锋。对德科和佩佩,巴西球迷心情很复杂,如果巴西队如日中天,少了两人不算可惜,但巴西队现在也遇到问题,球迷会想,如果巴西队有德科或佩佩会怎样。德科18日才到巴西,17日葡萄牙队抵达时,尽管德科没在场,已有球迷在骂“德科叛徒”,这多少反映出巴西球迷的复杂心情。

  德科自1997年离开巴西转会葡超后就没在巴西踢过球,19日一战是他11年后首次回故国打比赛,心中滋味也不是一句话就能说清,“对我来说,这是一场十分特殊的友谊赛,所有人都知道其中缘由。我上次在巴西踢球还是1996年,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能回来,并且是跟巴西队打比赛。”

  巴西队已很多年没有在本土与欧洲强队打过比赛,这次与葡萄牙交手,被视作2014年巴西世界杯宣传攻势的开始。对这场比赛,巴西方面非常重视,总统卢拉、球王贝利、F1车手马萨、世界足球小姐玛塔以及前球星罗马里奥都将到场,贝利或马萨还将为比赛开球。

  巴西预计首发(442):儒利奥·萨塞尔/麦孔、路易松、蒂亚哥·席尔瓦、马塞洛/吉尔伯托·席尔瓦、若苏埃、卡卡、迭戈/罗比尼奥、法比亚诺

  葡萄牙预计首发(4231):基姆/博辛瓦、佩佩、阿尔维斯、费雷拉/梅拉、穆蒂尼奥/C罗纳尔多、德科、西芒/阿尔梅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